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隊聲明:劉達強無違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隊管理層與四個員方組織看法一致,認為周日於旺角的集會並非政治活動。 港台供圖

——指撐執法集會非受通例規管「政治活動」 特首林鄭力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正在退休前休假的警司劉達強日前因參與「支持警方嚴正執法」集會,被反對派指稱違反《警察通例》中警察政治中立的原則。香港警務處昨日發表聲明,強調該集會並非受《警察通例》規管的「政治活動」,而退休前休假的警務人員的言行也不會影響警方公正執行職務。特首梁振英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即日表明,完全贊同和支持警方發出的聲明,警方一直都以公正、持平、中立、不偏不倚的態度執法。梁引述聲明說,任何人故意阻撓警方執行任務都是違法行為,警方會果斷採取措施。林鄭月娥則表達對前線警務人員最大的支持。

就劉達強日前因參與「支持警方嚴正執法」集會,被反對派指稱違反《警察通例》一事,警務處昨日發表聲明,強調該集會並非受《警察通例》規管的「政治活動」,而在退休前休假的警務人員的言行也不會影響警方公正執行職務。聲明並強調,警隊管理層完全明白前線警務人員在執行職務時受到粗言謾罵而感到的屈辱,故意阻撓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屬於違法行為,警方會採取有效措施果斷執法(詳見另稿)。

CY:故意阻差辦公屬違法

梁振英昨日在出席一公開活動後主動向在場記者表示,他完全贊同和支持警方昨日所發表的聲明,香港環境擠迫,市區人多車多,警方平日維持社會秩序已經不容易,在有大型集會的時候,他們的工作就更加困難「而出現持兩股不同意見的人士一起在集會上對峙時,警方的工作尤其困難」,警方一直都以公正、持平、中立、不偏不倚的態度執法,因此,大家要繼續支持警方的工作。

他又引用警方聲明中的一句:「就是任何人故意阻撓警方執行任務是違法的行為,警方會果斷採取措施。」

梁振英又強調,他認同警方聲明中的說法,警務人員參加該類活動,並不是政治活動,並重申警方一直以來在執行任務時,都是政治中立、不偏不倚地執行社會交託給他們的任務。「香港社會一直以來的社會秩序有條不紊,亦是多得警方在執行他們的任務時所採取的態度。警方的工作和成績是有目共睹的,我呼籲社會人士支持、配合警方的工作,亦希望大家理解警方在執行任務時,他們工作的難處。」

林鄭表達對警員最大支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在一公開活動後會見記者時亦主動表示,完全認同及支持警務處的聲明內容,強調參與公眾集會、示威者在表達言論自由的同時,也需要尊重執法的警隊。「我作為政府的一員,我在這裡亦公開表達對於我們前線警務人員最大的支持,我完全有信心我們的警務人員是會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依法來維持治安。」

林鄭月娥又「申報利益」,表明她姨甥女是警務督察,故她對於近幾年前線警務人員受到的壓力,「有些許感同身受」,並呼籲「無論是傳媒的朋友,或是市民大眾,對於警隊都要給予最大的支持」。

相關新聞
「幫港出聲」反佔中 (圖)
目的捍衛法治 不提政改方案 (圖)
雷鼎鳴撐場:佔中濫權不道德 (圖)
特寫:「破窗」害港 喝止「打尖」
「幫港出聲」簡介
警隊聲明:劉達強無違例 (圖)
警方引用「四法」反駁 (圖)
管方職方看法一致 (圖)
劉達強回應:不想參與爭議 (圖)
各界認同挺警執法
朱敏健:與聲明無衝突 (圖)
麥齊光曾景文租津案判緩刑 (圖)
40求情信 涵政界名人 (圖)
麥齊光求情信名單
曾景文求情信摘要
麥齊光:牽連好友「唔安樂」
曾景文或失400萬長俸
文匯報65周年報慶專欄:本報看望創報元老楊培新 (圖)
3堆填區明春再闖立會關 (圖)
「偷步擴建」誤導 黃錦星再澄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