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0求情信 涵政界名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景文感謝家人、親戚、朋友同事的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麥齊光及曾景文昨在區域法院判刑前共呈上約40封由其親屬、朋友及多名政界名人的求情信。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及林瑞麟等人為麥齊光求情,指他的品格良好、熱心工作,在退休時仍備受尊重;曾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的廖秀冬等人,則為曾景文求情,「誠心懇求寬大處理判刑」。而曾與麥齊光共事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並沒被邀請撰寫求情信,但她表示,只要麥齊光提出,她會義不容辭。

財爺唐英年林瑞麟等挺麥

 在判刑前,代表麥齊光的資深大律師郭棟明指,事件發生於28年前,而麥齊光多年服務政府,有良好聲譽及超卓表現,且受人尊敬,參考過往的案例應該判處緩刑或社會服務令。他又呈交30多封求情信,包括兩名前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和唐英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港大校長徐立之等,指麥齊光品格良好、熱心工作、表現超卓,對社會有貢獻,在退休時仍備受尊重,希望法官輕判。

 郭棟明又指,之前的案例,公務員都是可以選擇租津計劃或公務員自置居所計劃,但此案例政府並無推出自置居所計劃,根本沒有選擇。再者當年的租津制度不完善,錯的是制度,麥齊光是無辜受害,認為法庭不應以今日的眼光,看待過去的過失。

林太否認政府選人有誤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不認為政府在選人入政府團隊時,眼光有問題。雖然未獲麥齊光邀請寫求情信,但只要麥齊光提出,她會義不容辭,「麥齊光不論個人品格及對社會的貢獻,都值得我繼續支持,我深信他日後會以不同身份及崗位服務市民」。

清洪質疑有政治動機

 而代表曾景文的資深大律師清洪求情時則表示,曾景文加入政府33年,工作與工餘服務社會都表現出色,是優秀的公務員。曾景文受到檢控是由於麥齊光出任政府高官,有人到廉署舉報,質疑是有政治動機,才受牽連。他重申,曾景文符合申領租津資格,只是用了不正確方法,已向政府歸還租津及利息。

相關新聞
「幫港出聲」反佔中 (圖)
目的捍衛法治 不提政改方案 (圖)
雷鼎鳴撐場:佔中濫權不道德 (圖)
特寫:「破窗」害港 喝止「打尖」
「幫港出聲」簡介
警隊聲明:劉達強無違例 (圖)
警方引用「四法」反駁 (圖)
管方職方看法一致 (圖)
劉達強回應:不想參與爭議 (圖)
各界認同挺警執法
朱敏健:與聲明無衝突 (圖)
麥齊光曾景文租津案判緩刑 (圖)
40求情信 涵政界名人 (圖)
麥齊光求情信名單
曾景文求情信摘要
麥齊光:牽連好友「唔安樂」
曾景文或失400萬長俸
文匯報65周年報慶專欄:本報看望創報元老楊培新 (圖)
3堆填區明春再闖立會關 (圖)
「偷步擴建」誤導 黃錦星再澄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