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方職方看法一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線警員目前執法時遇到不少困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警隊管理層昨日上午在警察總部與4個警察員方組織會晤,討論退休前休假警司劉達強出席周日集會是否違反《警察通例》。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會後表示,警隊管理層與員方組織看法一致,認為該活動並非由政治組織發起,亦無提出政治性議題,故此應定性為「非政治活動」,而劉達強參加集會和發言並無問題。

 4個警察員方組織昨日與警隊管理層會面,陳祖光會後稱,大家在會上討論到劉達強參與周日集會是否違反《警察通例》,及表達前線人員目前執法時遇到的困難。就監警會秘書長朱敏健早前在接受傳媒訪問時稱,周日集會有「政治性質」的說法,陳祖光在與警隊管理層會面後指出,對方對「政治活動」的定義「太闊」。

只想維護治安 別無他想

 他說,4個警察員方組織和警隊管理層均認同,政治團體必須有政治取向,而當日舉行集會的兩個組織,即香港家長聯會及香港行動都沒有政治目的,當日舉行的活動倘沒有政治成分,不應被定為政治活動,而有很多休班警員出席該活動並簽名支持,是為表達現今很多市民對警員採取「不合作、不守法」的態度,令警員在執法時有困難,並呼籲市民支持警方執法,「警員只想維持香港治安,別無他想」。

 就有反對派中人聲言,是次集會起因是源於林慧思老師不滿警員執法不公,涉嫌包庇「青關會」而引起,陳祖光回應說,事件應由社會人士評論,倘有投訴應由監警會處理。

相關新聞
「幫港出聲」反佔中 (圖)
目的捍衛法治 不提政改方案 (圖)
雷鼎鳴撐場:佔中濫權不道德 (圖)
特寫:「破窗」害港 喝止「打尖」
「幫港出聲」簡介
警隊聲明:劉達強無違例 (圖)
警方引用「四法」反駁 (圖)
管方職方看法一致 (圖)
劉達強回應:不想參與爭議 (圖)
各界認同挺警執法
朱敏健:與聲明無衝突 (圖)
麥齊光曾景文租津案判緩刑 (圖)
40求情信 涵政界名人 (圖)
麥齊光求情信名單
曾景文求情信摘要
麥齊光:牽連好友「唔安樂」
曾景文或失400萬長俸
文匯報65周年報慶專欄:本報看望創報元老楊培新 (圖)
3堆填區明春再闖立會關 (圖)
「偷步擴建」誤導 黃錦星再澄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