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景文或失400萬長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今次案件審結,麥齊光與曾景文除要付上數以百萬元計的官司費用,更留下刑事案底,而曾景文還可能喪失近400萬元長俸。公務員事務局回應,在騙租津案中被定罪的曾景文,去年10月被停止路政署助理署長職務,而局方會按既定程序,處理曾景文的個案,包括諮詢公務員敘用委員會的獨立意見。

 發言人表示,在決定懲罰的輕重,包括有關人士會否留任或褫奪其退休金時,當局會以有關刑事罪行的性質,和嚴重程度作為首要的考慮因素。發言人又說,其他相關的考慮因素包括對同類刑事罪行慣常作出的懲罰、任何從寬處理的因素、有關公務員的職級、服務及紀律記錄等。

公僕團體批翻舊賬不公平

 有公務員團體認為,當年公務員互租單位的情況的確存在,但相信違規個案不多。團體又認為,當年公務員申領租屋津貼,相關部門有責任查核才批准,數十年後才揭發問題存在,對公務員不公平。

麥料花訟費逾300萬

 據悉,麥齊光早於2012年退休後已領取一筆過長俸,去年7月1日就任發展局局長,12日主動請辭,翌日即被廉署拘捕。麥齊光今次獲資深大律師郭棟明低於一貫的收費價錢打官司,估計連同律師許天福,所花的訟費逾300萬元。據知麥在受查至提堂期間的過去1年,於港大任教。

清洪友情價替曾打官司

 曾景文則獲有「金牙大狀」稱號的資深大律師清洪以「友情價」200萬元為其出戰。清洪昨在庭上求情時透露,曾景文因今次定罪,將喪失400萬元長俸,更指曾今次完全因為麥齊光被「政治檢控」而被牽連。

相關新聞
「幫港出聲」反佔中 (圖)
目的捍衛法治 不提政改方案 (圖)
雷鼎鳴撐場:佔中濫權不道德 (圖)
特寫:「破窗」害港 喝止「打尖」
「幫港出聲」簡介
警隊聲明:劉達強無違例 (圖)
警方引用「四法」反駁 (圖)
管方職方看法一致 (圖)
劉達強回應:不想參與爭議 (圖)
各界認同挺警執法
朱敏健:與聲明無衝突 (圖)
麥齊光曾景文租津案判緩刑 (圖)
40求情信 涵政界名人 (圖)
麥齊光求情信名單
曾景文求情信摘要
麥齊光:牽連好友「唔安樂」
曾景文或失400萬長俸
文匯報65周年報慶專欄:本報看望創報元老楊培新 (圖)
3堆填區明春再闖立會關 (圖)
「偷步擴建」誤導 黃錦星再澄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