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騰訊否認拆微信星洲上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遠威)今年新股消息不絕於耳,今日派季績的「股王」騰訊(0700),昨傳出分拆即時通訊社交應用軟件微信的業務上市,雖然騰訊隨後否認傳聞,但無礙該股股價造好,昨收升0.71%,至370港元。

 據《中國日報》昨引述知情人士稱,騰訊計劃將旗下微信分拆到新加坡上市,消息人士並指,騰訊已在新加坡設立辦公室,負責此次上市。原計劃上市地點為香港,不過,礙於同一市場上市會產生較多問題,故放棄在港上市,轉為落戶新加坡。不過,騰訊發言人隨後否認傳聞,回應稱不知道消息來源,並指分拆消息不實。微信擁有超過7,000萬名用戶,惟目前還未盈利。

水貝珠寶擬雙幣單股上市

 美國經濟復甦帶動亞洲出口業,有傳部分港資物流公司計劃上市集資拓展業務。有消息指,伽瑪物流(8310)擬以配售形式在創業板上市,集資額少於1億元,今日起路演,預期8月底掛牌。

 另有指嘉里(0683)將在年內分拆嘉里物流上市,集資5億美元(近39億港元)。此外,據悉日本城已遞交上市申請,擬集資5億元,最快9月進行推介,安排行為中銀國際。另外,水貝珠寶計劃以雙幣單股形式上市,市傳最快明日(15日)進行上市聆訊,集資4億至5億元人民幣。

意大利M&G預期10月招股

 外資企業方面亦有新股來港,有指已於7月繳交上市申請的日本數碼維修旗下亞洲網上結算服務商econtext ASIA,將在第4季來港上市,集資1億美元,並已聘任大和作安排行。另外,從事汽水飲料包裝物料生產的意大利M&G Chemicals被指已申請在港上市,預期10月招股,計劃集資5億美元。

創維推遲分拆創維光顯

 另外,創維數碼(0751)昨發通告指,公司決定推遲分拆附屬公司創維光顯科技在港獨立上市的計劃。公司表示,在再次考慮創維光顯科技的業務需要後,決定將分拆計劃推遲,以待創維光顯科技進行業務重組。公司又指,將在有需要時,再發出以目前或經修改形式,重啟有關分拆上市計劃的進一步公告。該公司於3月11日公布,擬分拆創維光顯上市。創維光顯主要從事研發、生產、組裝及銷售液晶顯示模組(包括電視模組及移動電話模組)及其他相關產品之業務。

相關新聞
利豐核心多賺1%遜預期 歐美情況好轉 LF USA架構改組將年底完成 (圖)
馮國綸:諗緊新三年計劃
港股4連升 成交731億有鑊氣 (圖)
建行將積極拓海外業務
惠理純利大跌96% 股價反升3%
騰訊否認拆微信星洲上市
A股3連揚 資金湧周期股 (圖)
匹克半年少賺62.5% 稱庫存有改善 看好行業前景 (圖)
佐丹奴搬離旺區避貴租 (圖)
華晨汽車半年多賺52.4% (圖)
港機中期賺3.59億倒退21%
東方表行料銷售個位數增 (圖)
儲值支付監管徵意見
港大零售半年多賺4.2%
友邦無懼新例續推投連險 (圖)
賽得利半年純利升72.3%
中金投賺1.2億增38%
富邦銀行半年賺2.14億升7%
壹環首日沽4伙 佔推售一半 變相減價10%受落 (圖)
九龍塘靚地再申做幼稚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