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晨汽車半年多賺52.4%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晨中國汽車董事長吳小安(右)和行政總裁祁玉民出席該公司2013年中期業績記者會。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華晨中國汽車(1114)昨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中期業績,得益於旗下合資企業華晨寶馬業績增長強勁,公司股東應佔盈利達20.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飆升52.4%;每股基本盈利為0.40389元,派發中期息0.1港元,而去年中期則無派息。

華晨寶馬銷售升三成

 今年上半年,華晨汽車營業額同比下跌8.5%至25.73億元,主要原因是其輕型客車銷售量減少。今年上半年,華晨汽車旗下瀋陽汽車售出34,888台輕型客車,同比下跌12.1%。其中售出的中價輕型客車佔27,461台,同比減少13.6%;售出豪華輕型客車7,427台,同比下跌6.2%。華晨表示,今年上半年其輕型客車銷售量下跌是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及公司缺乏新車型所致。

 今年上半年,華晨汽車錄得未經審核應佔聯營公司及合資企業經營業績達22.02億元,同比飆升53.3%,主要由於其持有50%權益的合資企業華晨寶馬的貢獻增加。期內華晨寶馬對華晨汽車未經審核的純利貢獻達20.97億元,同比大幅增加60%。

 今年上半年,華晨寶馬共售出105,692台寶馬汽車,同比大幅增加30.8%。其中寶馬5系、3系及X1分別售出63,536台、32,126台和10,030台。期內華晨寶馬對華晨汽車的純利貢獻增加,是由於期內銷售汽車數量增加以及成本降低所致。

續實行產能擴充計劃

 展望未來,華晨汽車表示,今年7月是華晨寶馬成立10周年誌慶,其將繼續實行產能擴充計劃,令中期汽車年產量及本地發動機組裝產能之匹配均能達至40萬台。

 華晨汽車還表示,就新產品而言,華晨寶馬新一代5系中國專有中期改款長轎車及3系額外型號316i,將於今年下半年雙雙推向市場。本土新品牌之諾(Zinoro)亦將於今年底推出第一台新能源汽車。

 至於輕型客車業務,華晨汽車表示,其輕型客車需作重大升級換代,而其與策略夥伴合作開發的新型豪華多用途汽車型號計劃於明年年底推出市場。因此,在新型號多用途汽車推出之前,有關業務仍將充滿挑戰,並會為公司帶來負面的財務影響。

相關新聞
利豐核心多賺1%遜預期 歐美情況好轉 LF USA架構改組將年底完成 (圖)
馮國綸:諗緊新三年計劃
港股4連升 成交731億有鑊氣 (圖)
建行將積極拓海外業務
惠理純利大跌96% 股價反升3%
騰訊否認拆微信星洲上市
A股3連揚 資金湧周期股 (圖)
匹克半年少賺62.5% 稱庫存有改善 看好行業前景 (圖)
佐丹奴搬離旺區避貴租 (圖)
華晨汽車半年多賺52.4% (圖)
港機中期賺3.59億倒退21%
東方表行料銷售個位數增 (圖)
儲值支付監管徵意見
港大零售半年多賺4.2%
友邦無懼新例續推投連險 (圖)
賽得利半年純利升72.3%
中金投賺1.2億增38%
富邦銀行半年賺2.14億升7%
壹環首日沽4伙 佔推售一半 變相減價10%受落 (圖)
九龍塘靚地再申做幼稚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