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佐丹奴搬離旺區避貴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國權(中)指,公司香港門市或會搬離旅遊區。黃子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子慢)佐丹奴國際(0709)昨公布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中期業績,期內股東應佔溢利為3.4億港元,減少3.4%;如撇除2012年非經常性出售收益,股東應佔溢利較去年增加10%。每股基本盈利為21.9仙;派發中期股息每股16仙。該公司指出,內地第2季盈利有所下跌,但於7月和8月已止跌回升,按月生意額均有增長。

港同店銷售增2%

 公司上半年銷售額達28.41億元,同比增加5%。當中香港的銷售額及同店銷售按年增長2%;而內地兩者均下跌7%,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劉國權於中期業績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為一個成熟市場,已建立良好的品牌形像,希望未來維持平穩增長,帶動其他市場的發展。內地銷售倒退,他解釋,主要由於公司於該市場重新定位,希望推高原來的品牌形象。

 他又指,雖內地第2季盈利有所下跌,但於7、8月已止跌回升,按月生意額均有增長,7月份盈利優於去年同期,預料8月增長會更理想,因此對於內地市場充滿信心。他稱,香港市場由於承受租金壓力大,因此不會有太大增幅;但預期本地租金已有偏軟的跡象;而公司於本港門市未來或會搬離旅遊區,選擇於次一線地區發展。

 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升至62.1%,撇除中東收購之影響,毛利率上升1.4個百分點至59.4%,此乃由於投入成本下降及產品組合增強所推動。他補充,由於產品組合變動,平均售價增加8%。上半年集團繼續實施加強品牌及改進產品多樣化之策略,使定價提高能超額回收成本增加。透過跨界市場推廣活動推出不同系列均有助保持及提升毛利率。惟他未有透露未來的加價幅度,但表示會慢慢調高售價。

關245內地門市重整

 開店計劃方面,他表示未來2年至3年加快內地的開店步伐;預期2年內將公司旗下於內地的新女裝品牌增加200間至300間門市;惟公司於去年至今年6月尾已關閉245間內地門市,主要由於其銷售情況不如理常及對業務進行大幅重新定位所致,因此劉氏指,要直至明年上半年,內地門市數目才有機會出現淨增長。

相關新聞
利豐核心多賺1%遜預期 歐美情況好轉 LF USA架構改組將年底完成 (圖)
馮國綸:諗緊新三年計劃
港股4連升 成交731億有鑊氣 (圖)
建行將積極拓海外業務
惠理純利大跌96% 股價反升3%
騰訊否認拆微信星洲上市
A股3連揚 資金湧周期股 (圖)
匹克半年少賺62.5% 稱庫存有改善 看好行業前景 (圖)
佐丹奴搬離旺區避貴租 (圖)
華晨汽車半年多賺52.4% (圖)
港機中期賺3.59億倒退21%
東方表行料銷售個位數增 (圖)
儲值支付監管徵意見
港大零售半年多賺4.2%
友邦無懼新例續推投連險 (圖)
賽得利半年純利升72.3%
中金投賺1.2億增38%
富邦銀行半年賺2.14億升7%
壹環首日沽4伙 佔推售一半 變相減價10%受落 (圖)
九龍塘靚地再申做幼稚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