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演藝蝶影:劇壇收藏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3]     我要評論

小 蝶

 最近我參加了一個展覽,展覽與戲劇無關,而是將我的Betty Boop收藏品在一個商場展出。

 Betty Boop收藏品當然與演藝圈無關,為何我會在這兒提及呢?我可不是為了宣傳,而是在這個只有約十名收藏者的展覽之中,竟然有三人是劇場中人!除了我之外,還有演員朱柏謙和化妝師Ada Cheng,世界真的這麼小的啊!

 佈置場地那個下午,我與朱柏謙在會場內碰面。那天剛值他為中英劇團演出的《大龍鳳》入台(即在演出前將佈景、道具、服裝等送入後台裝置的程序)日,所以他可以騰出空檔到場佈置他的珍藏——筋肉人。我和他的展品可謂是一剛一柔的兩極代表——他的是非常男性化的筋肉人,我的則是集嬌憨和性感於一身的女娃娃,真是相映成趣。至於Ada的則較中性,是史路比毛公仔。

 朱柏謙還找來三位劇團朋友幫忙:陳煦莉、林沛濂和張銘耀。一時間,會場好像變了一個劇場活動,可算是劇壇外圍的一項趣事。

 數天後,兩名劇場朋友到場參觀,在Facebook這樣寫著:「我原來是完全不知道我這三名朋友隱藏的另一面,叫我吃了一驚。」她跟著再告訴我:「我們都說原來小蝶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她的感覺挺有趣的,可能大家見慣我們在劇場和劇團內工作時的忙碌模樣,沒有想到我們公餘後也有與劇場無關、屬於自己的小情趣。

 我與朱柏謙閒聊時,他告訴我《大龍鳳》是他離開中英劇團的告別作,跟著他會繼續以自由身參與不同劇團的舞台製作。他說《大龍鳳》是一個令他覺得很窩心的舞台劇,以參演它作告別劇團叫他難忘,並叫我一定要看。

 朱柏謙是我欣賞的舞台演員。若我沒有記錯的話,他本來是一名社會工作者,沒有受過正統舞台訓練。可是,他的演藝天分很高,無論是演戲或唱歌的功力都在水準以上,是演音樂劇的理想人選。我看過他演的音樂劇《一屋寶貝》和音樂劇場《情話紫釵》,他在前者的表現很是出色。我亦看過他在中英劇團的數個演出,還有他在與十一位男演員比試演技的《十二怒漢》中仍能突出、壓場,特別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日後我們將會在不同劇場的舞台上看到他了。我亦兌現諾言,看了他的臨別秋波之作《大龍鳳》。

相關新聞
一部辭典的誕生 (圖)
銀幕短打:撐狂舞派怎會成主流? (圖)
最新影訊:媒體造市與犯罪明星 (圖)
影碟別注:《攻.元2077》高質科幻視聽展 (圖)
歷史與空間:鐵索斑斕是滄桑——遊瀘定橋 (圖)
遊蹤:胳肢窩裡的園林 (圖)
來鴻:在黃昏中聽《遊子吟》 (圖)
生活點滴:瞬間花開 (圖)
百家廊:夜來香和旱金蓮(下) (圖)
琴台客聚:貓年:愛貓與畏貓
翠袖乾坤:「更好的人」
古今談:中國的寬帶通訊革命
生活語絲:台灣的吃
演藝蝶影:劇壇收藏家
此山中:普羅屋苑旺斯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