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透視:SOHO中國價值逐步體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6]     我要評論

第一上海

 SOHO中國(0410)於上半年實現營業額24.7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上漲103%,毛利率達54%。實現股東應佔利潤約20.94億元,同比上漲約242%,核心淨利潤(不含投資物業重估增值)約為5.37億元,同比增長約130%,核心淨利潤率約22%。大幅增長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期內銷售物業確認面積大幅增加。董事會宣佈,派發中期股息每股0.12元。

 公司目前擁有完工及在建投資物業專案約190萬平方米,專案只位於北京及上海。管理層表示,公司計劃至2015年可轉型為100%的收租股,隨著其物業資產規模不斷擴大及租金收入增長,公司價值將逐步體現。期內公司無新推出專案,合同銷售金額主要來自銀峰SOHO塔一和塔二及SOHO中山廣場剩餘物業。截止2013年8 月15日,公司合約銷售金額為30.27億元,合約銷售均價為53,271元。期內於上海推出其首個全部自持物業的SOHO 世紀廣場出租率已到100%。

財務良好 支持新收購

 截止2013年6月底,公司持有現金152億元,總負債為230億元,淨負債比率由年中的20%下降至2.6%,公司目前平均融資成本為6.1%。公司待入賬現金有70億元,目前財務水準良好,支持新收購項目,今年公司收購目標為100億元。

 源於最新的盈利估算,我們給予公司12個月7.72港元的目標價,相對於其11.04港元的每股NAV 折讓30%,相當於13年9倍的市盈率,目標價離現價有20.24%的上漲空間,重申買入評級。

相關新聞
資金大挪移 新興市場風險增 (圖)
港股外圍造好 後市仍存憂 (圖)
陶冬:人幣穩可減資本外流 (圖)
龐寶林:債券資源基金勿沾手 (圖)
投資者1.3億掃3伙蔚然 (圖)
昨日新盤銷售數據 (圖)
昇柏山或今公佈價單
周末十大屋苑 九龍新界盡墨 (圖)
美聯:一手私樓註冊倍升
特稿:美聯出書授工商舖攻略 (圖)
特稿:數據有驚喜 英復甦持續
建行半年多賺13%勝預期 (圖)
建行主要經營數字(元人民幣) (圖)
建行各地區經營情況(元人民幣) (圖)
比亞迪半年盈利勁增25倍 (圖)
本報專訪:宏安海濱花園打造「市區OUTLET」 (圖)
融資成本大減 中石化多賺24%
數碼收發站:成交配合 中海油走強
股市縱橫:成本控制奏效 卓悅當旺 (圖)
紅籌國企窩輪:北控低位支持現可留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