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威院聲明:余未完成主刀培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對於余卓文的逐點反駁,威爾斯親王醫院昨晚發聲明指出,余卓文出示的「人工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證書,是由醫療器材製造商發出,只代表獲頒證書人士可參與相關手術。根據製造商規定,醫生須於海外專家監督下主理10次手術(即擔任「主刀」角色),才可獨立進行手術。而在涉及投訴的個案當中,余卓文是擔任手術主刀,惟當時他只曾在監督下主理過1次手術,且海外專家亦不在場。聲明又指,余卓文替部分病人進行「左心耳封堵手術」時,他尚未完成擔任主刀所需培訓。

 威院表示,內科部門主管周振中曾於今年2月向余卓文澄清,他可繼續進行非複雜心臟介入程序,例如心臟起搏器置入及電生理檢查等,強調並無禁止余卓文進行所有手術。該院心臟科團隊中有其他成員已取得資歷認證,可獨立進行上述高風險新型手術,病人服務不受影響。

交獨立專家專責委員會稽核

 院方又謂,該11宗涉及個案已交由包括本地及海外獨立專家的專責委員會公平公正深入稽核,院方現階段不便公布詳情。至於另一個專責覆檢早前部門進行內部稽核方法及準確性的委員會,有關工作已接近完成,院方將盡快向外公布調查結果。

今年2月會面已提出設專委會

 此外,院方聯同中文大學今年2月1日與余卓文會面時,已提出有需要時會成立獨立委員會,有關建議並非由余提出,且已在3月開始籌劃成立2個委員會,5月時已通知余工作進展。威院重申,會盡力確保事件處理符合公平及公義原則。

相關新聞
文匯緣報慶專題系列 (圖)
曾敏之 文匯創刊如火鳳凰出世 (圖)
贈詩紀念文匯緣
《深圳特區報》原社長憶文匯助創刊 (圖)
封刀羅生門 激辯做手術資格 (圖)
余詳解11術後併發症指難避免
馮康:封刀非罰 保障病人 (圖)
封刀事件雙方說法 (圖)
威院聲明:余未完成主刀培訓
惡漢圍警拒捕囚5周 官籲尊重執法者
變態虐傭:印傭3日1餐 被迫飲廁水 (圖)
公路換胎挨撞1危1重傷 (圖)
話你知:拋錨司機速到安全地方
留英女碩士生 回港情困自縊亡 (圖)
領隊淪機場老鼠 專偷名牌行李箱 (圖)
東院過期胰島素派40病人
背後開槍斃刀手 交警稱生命受威脅
環球視野:「入閘論」正中美英反華勢力下懷 (圖)
宋哲會見夏千福 促勿干涉港事 (圖)
黃秋生:責任勿全卸梁振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