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路換胎挨撞1危1重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男落車換胎被客貨車撞至重傷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元朗及北大嶼山昨先後發生涉及車輛爆胎引發的交通意外,共釀8人受傷,其中在元朗公路因所乘7人車爆胎落車換胎的2名男子,慘遭尾隨而至客貨車撞至重傷,其中1人命危。警方正深入調查意外原因,包括是否涉及有人精神不佳或超速所致。有專家提醒如遇駕車在公路上拋錨或爆胎,應將車停在路肩或慢線旁,絕對不能在公路上換車胎,免招危險。

 在元朗公路換胎被撞傷的2名男子,其中命危7人車乘客姓吳(40歲),送院時頭、左腳及身體多處受傷昏迷;受傷7人車司機姓盧(40歲)亦昏迷送院,傷勢嚴重。

 據悉盧是一間石材公司董事,須經常往返內地,肇事7人車為公司登記。而客貨車40歲姓張司機沒有受傷,事後通過警方酒精呼氣測試,據悉當時他正運載免費報紙往新界。

送報車疑未察覺前車拋錨

 事發於昨日清晨5時半,盧駕駛掛有粵港車牌的7人車,載同吳沿元朗公路向屯門行駛,途經富泰h對開一處微左彎時,右尾輪突爆胎,由於上址路面並無路肩,盧遂亮起死火燈將車停在慢線,又在車尾不遠處放置一個三角反光牌,向尾隨車輛發出警告。

 現場消息稱,當盧與吳一同下車放置好警告牌後,並未盡快離開公路以策安全,反冒險在公路上為車輛換胎,適時一輛運送免費報章的客貨車駛至,疑40歲姓張司機未及察覺前方有車拋錨,收掣不及將站在7人車尾正欲換胎2人撞倒,再撼撞7人車尾始停下。其間盧、吳2人飛彈數米外重傷倒地昏迷,救護車接報趕至將2名傷者急送屯門醫院搶救。事發後警方臨時封閉現場調查,結果令元朗公路往屯門方向交通癱瘓。

 現場一段元朗公路2線行車,時速限制80公里,肇事7人車拋錨位置是一個左微彎位,旁邊亦設有隔音屏,但未對後來車輛造成視線阻礙。

北大嶼山5車串燒 空姐及5傷

 另外,昨日下午2時許,北大嶼山亦發生涉爆胎交通意外。一輛私家車沿北大嶼山公路往機場方向行駛,途至映灣園對開快線時,疑因左前輪爆胎被逼停下,詎料尾隨而至2輛7人車、一輛四驅車及一輛的士卻收掣不及,釀成5車「串燒」車禍,共3男3女包括1名空姐受傷,事後分由多輛救護車送院治理,幸各人傷勢並不嚴重。受意外影響,北大嶼山公路往機場方向交通大為擠塞。

相關新聞
文匯緣報慶專題系列 (圖)
曾敏之 文匯創刊如火鳳凰出世 (圖)
贈詩紀念文匯緣
《深圳特區報》原社長憶文匯助創刊 (圖)
封刀羅生門 激辯做手術資格 (圖)
余詳解11術後併發症指難避免
馮康:封刀非罰 保障病人 (圖)
封刀事件雙方說法 (圖)
威院聲明:余未完成主刀培訓
惡漢圍警拒捕囚5周 官籲尊重執法者
變態虐傭:印傭3日1餐 被迫飲廁水 (圖)
公路換胎挨撞1危1重傷 (圖)
話你知:拋錨司機速到安全地方
留英女碩士生 回港情困自縊亡 (圖)
領隊淪機場老鼠 專偷名牌行李箱 (圖)
東院過期胰島素派40病人
背後開槍斃刀手 交警稱生命受威脅
環球視野:「入閘論」正中美英反華勢力下懷 (圖)
宋哲會見夏千福 促勿干涉港事 (圖)
黃秋生:責任勿全卸梁振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