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領隊淪機場老鼠 專偷名牌行李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在淪為「機場老鼠」旅行社領隊寓所起出13個「RIMOWA」名牌旅行篋。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一名旅行社領隊疑淪為「機場老鼠」,涉利用工作之便出埠返港時,在機場禁區行李運送帶區順手牽羊,且專挑「RIMOWA」名牌旅行篋落手盜竊。警方昨在機場禁區埋伏將其拘捕人贓並獲,其後再在其石硤尾寓所檢獲13個同品牌旅行篋,不排除有人涉及多宗同類案件,正追查其餘贓物下落。由於「RIMOWA」品牌旅行篋屬高價貨,警方相信疑人以此推斷篋內會有值錢物品。

 被捕旅行社領隊姓霍(46歲),與家人同住澤安h麗澤樓,被捕時剛由杜拜返港。警方在其家中檢走13個不同大小「RIMOWA」名牌旅行篋,每個價值由數千至萬多元不等。而昨午在機場被盜的「RIMOWA」旅行篋,屬一名已移居來港內地人所有,當時事主剛由北京返港,旅行篋內除有日用品外,還有一萬美元現金。機場警區刑事情報及支援組高級督察阮成熙表示,警方一向十分關注旅客寄倉行李的安全,而早前連續發生多宗涉及旅客的寄倉行李失竊案,失物全部是「RIMOWA」牌子的旅行篋,於是展開調查及情報分析,相信竊匪是在機場客運大樓禁區的抵港航機行李運送帶區域犯案,遂部署埋伏監視及拘捕行動。

寓所檢13個同品牌旅行篋

 昨午12時,埋伏在禁區行李運送帶區域的探員,終發現一名可疑男子拿取了一件自己的行李後,再走到另外一條行李運送帶,取去另一個屬於他人的「RIMOWA」旅行篋後離開,於是上前將其拘捕。探員昨午將疑人押回澤安h寓所搜查,再檢獲另外13個同是「RIMOWA」品牌,但屬不同型號的空篋。警方不排除有人利用工作之便,由外地返港時順手牽羊犯案,篋內物品已被變賣或棄掉,只剩下旅行篋未能甩手。另疑犯行事十分小心,每次只帶極少個人行李及只落手盜走一個篋,免引起執法人員懷疑。

相關新聞
文匯緣報慶專題系列 (圖)
曾敏之 文匯創刊如火鳳凰出世 (圖)
贈詩紀念文匯緣
《深圳特區報》原社長憶文匯助創刊 (圖)
封刀羅生門 激辯做手術資格 (圖)
余詳解11術後併發症指難避免
馮康:封刀非罰 保障病人 (圖)
封刀事件雙方說法 (圖)
威院聲明:余未完成主刀培訓
惡漢圍警拒捕囚5周 官籲尊重執法者
變態虐傭:印傭3日1餐 被迫飲廁水 (圖)
公路換胎挨撞1危1重傷 (圖)
話你知:拋錨司機速到安全地方
留英女碩士生 回港情困自縊亡 (圖)
領隊淪機場老鼠 專偷名牌行李箱 (圖)
東院過期胰島素派40病人
背後開槍斃刀手 交警稱生命受威脅
環球視野:「入閘論」正中美英反華勢力下懷 (圖)
宋哲會見夏千福 促勿干涉港事 (圖)
黃秋生:責任勿全卸梁振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