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視野:「入閘論」正中美英反華勢力下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蒯轍元

 香港政壇有人提出的「入閘論」,迴避特首候選人是否有過對抗中央言行的歷史和現實表現,一味強調要由「泛民」人士入閘,這不僅觸犯喬曉陽先生所說「不能允許與中央對抗的人擔任行政長官,這是設計香港行政長官普選方案的一條底線」,而且正中美英反華勢力下懷。由於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以極高的政治智慧出色處理斯諾登事件,有力地維護了香港法治基石和全世界人民的利益,令美國外交路線和網絡霸權遭遇重大失敗和打擊,美英反華勢力氣急敗壞,指令香港反對派發起新一輪「反梁」和「倒梁」,一度沉寂的「B計劃」又甚囂塵上,大造梁振英不能競選連任甚至做不完未來4年的輿論。「入閘論」迎合了反對派「倒梁」、讓「泛民」人士入閘參選2017年特首的輿論,正中美英反華勢力下懷 。

 所謂「B計劃」(更換特首)之說,在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宣誓就職未幾已有人提出來,梁振英履職後,「B計劃」更被描繪得繪影繪聲。去年11月,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一日之內三度指斥更換特首之說是「胡說八道、毫無根據」。今年1月10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首度與香港傳媒會面,在回答中央會否撤換特首的問題時,明確表示是「無稽之談,可以休矣」。之後「B計劃」一度聲音沉寂。但自從斯諾登事件發生後,「B計劃」又再甚囂塵上,反對派又發起新一輪「反梁」和「倒梁」,原因是梁振英處理斯諾登事件惹惱了美英反華勢力。

梁振英無懼美國施壓

 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避居香港一個多月,6月23日合法離港飛抵俄羅斯,其後獲得在俄羅斯臨時避難許可。斯諾登避居香港期間,美國於6月14日提出針對斯諾登的三項指控,其後向特區政府施壓要求向斯諾登發出臨時拘捕令。梁振英無懼美國施壓,依據香港的法律、香港的制度和香港的程序處理斯諾登事件。斯諾登合法離港後,特區政府發表聲明說,特區政府在未獲得足夠資料處理臨時拘捕令的情況下,並無法律依據限制斯諾登離境。聲明指出有報道指香港有電腦系統被美國政府機構入侵,特區政府已向美方致函正式要求解釋,並會繼續跟進事件,保障港人的合法權利。

梁振英以極高政治智慧處理事件

 近年來,美國發動的網絡戰席捲全球,「舒特」攻擊、「震網」病毒、「中東北非事件」接踵而來,給世界帶來極大的衝擊和震撼。包括緬甸「藏紅花革命」,烏克蘭的「橙色革命」、格魯吉亞的「玫瑰革命」,以及近年來對俄羅斯周圍有戰略意義的國家發起的各種「顏色革命」,都是美國精心策劃的顛覆行動,其中美國發動的網絡戰起了關鍵作用。但是,美國卻惡意指責中國、俄羅斯和其他國家發動「網絡侵略」,斯諾登事件令被稱為「竊聽帝國」的美國網絡霸權原形畢露。

 梁振英若在美國的巨大壓力下拘捕斯諾登交給美國,不僅令香港特區和中國顏面盡失,而且凸顯美國霸權主義淫威,使美國竊聽全世界、大規模侵犯人權的非法行徑合理化,這將是世界人權事業的重大挫折和災難。在泰山壓頂的狀態下,梁振英以極高的政治智慧有理有利有節處理事件,顯示他在政治上對「一國兩制」有透徹深入的了解,對國家利益和中美關係有準確無誤的把握,對維護人類公義和普世價值有高度的正義感。他將事件處理得恰到好處、無懈可擊,有力地維護了香港法治基石和全世界人民的利益,令美國網絡霸權遭遇重大失敗和打擊。美國政府在斯諾登合法離港後,不斷指責香港「破壞了港美互信」,還以免簽赴美待遇為要脅恐嚇港人。美國駐港總領事楊甦棣在離任前夕恐嚇說,「事件破壞了美國對香港的信任」、「香港別再指望美國對他特殊對待」,又聲稱美無需就電腦入侵事件道歉。

「B計劃」再甚囂塵上一箭三鵰

 美英反華勢力氣急敗壞之下,指令香港反對派加劇「反梁」、「倒梁」,一度沉寂的「B計劃」又再甚囂塵上,而且此次反對派的「B計劃」謠言更加惡毒,一箭三鵰把矛頭指向中央政府和梁振英,同時將反對派搞亂香港的責任栽贓嫁禍於梁振英。公民黨黨魁梁家傑造謠說:「當中共見到香港愈走愈亂,擔心一旦撤換特首後果難以控制,就會暫擱『B計劃』,梁振英就得以保權。」公民黨副主席黎廣德攻擊說:「梁振英暗地裡參照毛澤東文革時期『愈亂愈好、亂中奪權』的策略,作為他延續政治生命的Plan B。」

 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8月12日題為 「特首B計劃啟動的時機」的社論蠱惑人心稱:「如今,政壇默認有必要啟動B計劃,可以說是觀察期已結束,問題只在於啟動B計劃的時機、契機。以目前內地政治、經濟形勢而言,北京領導人要騰出手來處理香港問題,或者說決定香港特首B計劃啟動問題,尚待薄熙來案塵埃落定、尚待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經濟改革方案,時間上還需要兩、三個月。」某報李先知專欄文章則又打又拉,以「讓」梁振英做滿未來4年和連任為誘餌,誘導梁振英提出一個有利反對派奪取香港管治權的普選方案。

梁振英對愛國者治港作出承擔

 在這種情況下,有人提出的「入閘論」,迎合了反對派的「倒梁」攻勢,以及讓「泛民」人士入閘參選2017年特首的企圖,正中美英反華勢力下懷 。「入閘論」指若篩走民望高的「泛民」候選人,政治上行不通。「入閘論」一邊說「梁振英任特首肯定是錯誤」,明言對梁振英完成任期沒有信心,一邊說「泛民入閘一定是余若薇選,到時一定選到的」。余若薇歡欣鼓舞說:「特首選舉由最初較虛無的『愛國』論,已漸進到較實質的『入閘』論,即如何可以成為特首候選人。」不能允許與中央對抗的人擔任行政長官,確保愛國愛港力量在香港長期執政,首先就要挫敗美英反華勢力指令香港反對派發起的新一輪「反梁」和「倒梁」攻勢,支持梁振英依法施政。梁振英本人已多次表示,競逐連任並成為香港首位普選產生的行政長官,仍然是他的目標。這是梁振英對實現特首普選和確保愛國愛港力量在香港長期執政作出的承擔,值得歡迎和支持。

美英勢力和反對派為何全力「倒梁」

 從客觀事實來看,中央和愛國愛港陣營為特首普選作人才準備,可以說是準備了30年。上世紀八十年代初起,二十多歲的梁振英便參與到香港回歸以及起草基本法的事項。1988年,年僅34歲的梁振英被評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並就任香港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秘書長。42歲的時候,梁振英已是香港特區籌備委員會副主任。1997年,梁振英成為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1999年7月起他出任香港特區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召集人。梁振英對「一國兩制」事業作出的貢獻,以及經受的鍛煉和考驗,都是非常傑出和豐富的。

 古人說,厚積而薄發,正因為有了長期愛國愛港經歷的淬煉,所以梁振英在香港極其惡劣的政治生態下擔任特首一年以來,臨危不亂,逢大事有靜氣,魄力內斂而處事果斷,有原則而又講究政治技巧。他處理斯諾登事件顯露的政治品格、政治毅力和政治智慧,具備真正政治家的質素,充分顯示他是2017年普選特首愛國愛港陣營的最佳人選之一。因此,美英反華勢力和反對派才竭盡全力「反梁」、「倒梁」,近期目標是要將梁振英拉下馬,4年後的目標是讓反對派對抗中央的人選挑戰梁振英和其他愛國愛港人選,或者阻止梁振英參選。明乎美英反華勢力和反對派的企圖,可以清楚看出,「入閘論」迎合了反對派「倒梁」、讓「泛民」人士入閘參選2017年特首的輿論,正中美英反華勢力下懷。

相關新聞
文匯緣報慶專題系列 (圖)
曾敏之 文匯創刊如火鳳凰出世 (圖)
贈詩紀念文匯緣
《深圳特區報》原社長憶文匯助創刊 (圖)
封刀羅生門 激辯做手術資格 (圖)
余詳解11術後併發症指難避免
馮康:封刀非罰 保障病人 (圖)
封刀事件雙方說法 (圖)
威院聲明:余未完成主刀培訓
惡漢圍警拒捕囚5周 官籲尊重執法者
變態虐傭:印傭3日1餐 被迫飲廁水 (圖)
公路換胎挨撞1危1重傷 (圖)
話你知:拋錨司機速到安全地方
留英女碩士生 回港情困自縊亡 (圖)
領隊淪機場老鼠 專偷名牌行李箱 (圖)
東院過期胰島素派40病人
背後開槍斃刀手 交警稱生命受威脅
環球視野:「入閘論」正中美英反華勢力下懷 (圖)
宋哲會見夏千福 促勿干涉港事 (圖)
黃秋生:責任勿全卸梁振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