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中央堅定挺梁 政改須講法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充分肯定港紀律部隊 強調繁榮發展是首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孟慶舒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率領的紀律部隊交流團一行。張德江強調,中央政府滿意並堅決支持特首梁振英和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的工作和施政,又強調無論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還是進行政改、推進民主,都要講法治,都需要有一個穩定和諧的社會環境,這是廣大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並充分肯定香港紀律部隊在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安全、保障「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順利實施、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穩定、服務廣大香港市民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

 張德江昨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由黎棟國率領的香港紀律部隊交流團全體成員,團員包括五大紀律部隊的首長。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也出席了會見。

梁振英領導特區班子 施政紓急謀遠

 張德江說,香港回歸祖國16年來,保持了繁榮穩定的局面,「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得到切實貫徹執行,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香港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

 他續說,新一屆政府在行政長官梁振英領導下,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既著眼當前,又謀劃長遠,穩中求進、務實有為。中央政府對行政長官梁振英和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的工作是滿意的,「香港特區政府在梁振英特首的領導下,致力於解決當前經濟存在的困難,促進當前的經濟發展,同時也在謀劃香港的長遠發展和繁榮。中央政府對梁振英特首和香港特區政府的施政是堅決支持的,對他們所作出的貢獻也是充分肯定的」。

按基本法和人大決定 穩步達至普選

 張德江指出,香港的地位取決於經濟發展,保持經濟繁榮是香港的第一要務。關於香港政制發展問題,中央的原則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就是必須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有關決定,積極、穩妥推進香港民主發展,最終達至普選目標。香港無論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還是進行政改、推進民主,都要講法治,都需要有一個穩定和諧的社會環境,這是廣大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所在。

讚紀律部隊服務市民 素質紀律優良

 張德江並充分肯定香港紀律部隊。他表示,香港紀律部隊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保障「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順利實施、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穩定、服務廣大香港市民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實踐證明,香港紀律部隊有高度的職業素質和優良的紀律作風。」

 他希望,香港紀律部隊再接再厲,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維護香港法治和繁榮穩定,繼續加強兩地執法交流與合作,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德江還向交流團介紹了國家政治體制和法治建設情況。

 在會面結束後,黎棟國向媒體表示,張德江讚揚的不僅僅是紀律部隊,也包括香港整個公務員團隊,又透露自己在會上有向張德江講述香港整體治安情況,各個紀律部隊首長也就各自工作範疇向張德江做介紹。張德江亦詢問他們工作細節,包括囚犯服刑後,懲教署如何協助釋放人員重新投入社會等問題。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中央堅定挺梁 政改須講法治 (圖)
張德江力挺 紀律部隊鼓舞 (圖)
房策諮詢出爐 10年建47萬伙 (圖)
中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圖)
李克強:勿讓南海爭議損大局 (圖)
美攻敘聯盟難成形 (圖)
美以突試射導彈 股匯挫油金飆 (圖)
微軟556億購諾基亞手機業務
粵300黨政「一把手」齊上廉政課 (圖)
蔣潔敏免職 張毅暫掌國資委 (圖)
劉志軍心腹 受賄4700萬 (圖)
官媒:挖童眼疑犯落網 (圖)
外交部:日為惡行翻案必遭抵制 (圖)
經濟諾獎得主高斯病逝 (圖)
馬會繳稅破紀錄 年增9.1%達176.4億
特首:施政續以「港人優先」 (圖)
激死乒乓名宿 無牌導遊等坐監 (圖)
13歲數學天才開學吊頸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