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官媒:挖童眼疑犯落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疑犯昨日下午被帶回汾西縣公安局。 網上圖片

——伯母畏罪墜井身亡 其兩親屬參與行兇

 香港文匯報訊  經過連續10天的偵查,備受關注的山西臨汾市6歲男童被挖眼案出現重大突破。據中央電視台報道,汾西縣「8.24」惡性傷害兒童案件告破,疑兇為受害男童郭某(小斌斌)的伯母張會英,張會英已於8月30日在自家院內跳井自殺。警方綜合偵查調查和刑事技術DNA檢驗結果認定,張會英係該案嫌犯。而「中國廣播網」昨晚也引述消息稱,張會英的姐姐姐夫均有份參與,他們已被扣查,公安部將於近日向社會通報案件偵破情況。

 此宗令人髮指的兇案發生於8月24日晚7時許,汾西縣6歲男童小斌斌被騙至野外,不久後被發現遭到兇徒挖去眼球,導致雙目失明。案發後,山西省市縣三級聯動成立專案組,警方並懸賞10萬元人民幣緝兇。

最少囚10年 最高可判死

 正當警方在偵查此案時,8月30日,小斌斌的伯母張會英在汾西縣喬家莊自家院內墜井身亡,令外界關注此事是否與兇案有關。

 《北京青年報》早前引述法律界人士稱,本案中兇手挖掉孩子雙眼,應當屬於手段特別殘忍。如果兇手不具有依法可以不追究刑事責任的情形(如未滿14周歲或者是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那麼兇手的量刑最低是10年有期徒刑,最高可判處死刑。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中央堅定挺梁 政改須講法治 (圖)
張德江力挺 紀律部隊鼓舞 (圖)
房策諮詢出爐 10年建47萬伙 (圖)
中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圖)
李克強:勿讓南海爭議損大局 (圖)
美攻敘聯盟難成形 (圖)
美以突試射導彈 股匯挫油金飆 (圖)
微軟556億購諾基亞手機業務
粵300黨政「一把手」齊上廉政課 (圖)
蔣潔敏免職 張毅暫掌國資委 (圖)
劉志軍心腹 受賄4700萬 (圖)
官媒:挖童眼疑犯落網 (圖)
外交部:日為惡行翻案必遭抵制 (圖)
經濟諾獎得主高斯病逝 (圖)
馬會繳稅破紀錄 年增9.1%達176.4億
特首:施政續以「港人優先」 (圖)
激死乒乓名宿 無牌導遊等坐監 (圖)
13歲數學天才開學吊頸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