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力挺 紀律部隊鼓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會指有助提升士氣 承諾貫徹專業服務港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紀律部隊在維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貢獻,獲中央肯定。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在會見訪京的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5個紀律部隊首長時,充分肯定香港紀律部隊在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安全、保障「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順利實施、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穩定、服務廣大香港市民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多個紀律部隊工會均認為是次獲張德江公開表揚,有助提升部隊士氣,並印證紀律部隊並未有淪為政治打壓工具,反而在維持本港安全及救援上獲正面評價。他們並強調,有這樣的表現,全屬身為紀律部隊的份內事,日後會繼續貫徹專業精神服務港人。

 本港紀律部隊向來以專業能幹的表現揚威海外,昨日更獲國家領導人公開肯定。張德江在會見訪京的紀律部隊團時指出,香港紀律部隊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保障「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順利實施、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穩定、服務廣大香港市民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實踐證明,香港紀律部隊有高度的職業素質和優良的紀律作風。」

 張德江並希望,香港紀律部隊再接再厲,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維護香港法治和繁榮穩定,繼續加強兩地執法交流與合作,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多個紀律部隊人員工會均對張德江代表中央政府的讚賞感到高興,認為可提升員工士氣。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主席林國豪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對是次日常職責受到國家領導人的讚賞感到高興,但不會因此而驕傲,因為服務港人,全是他們份內事。被問及紀律部隊工作越見困難,日後會否需要更多協助時,他強調,目前紀律部隊有足夠能力維持本港安穩,在保障港人安全及救援上綽綽有餘,並承諾日後將繼續貫徹專業精神服務港人。

警隊:困難雖增努力做好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相信,是次張德江會見本港各紀律部隊部門首長,對警隊有正面的鼓勵作用,並直言近年處理遊行集會執法方面雖較困難,但無論困難多大,警方都會努力做到最好。

入境處:證明中央關注工作

 入境事務主任協會主席倪錫水對獲得國家領導人的認同感鼓勵和開心,並指近年紀律部隊在工作上面臨莫大壓力及挑戰,尤其是面對市民要求執法人員調查更具透明度,同時前線人員又要表現克制及專業。他認為,張德江是次肯定紀律部隊的表現,不但證明中央政府關心他們的工作,也證明紀律部隊未有淪為政治打壓工具,反而在維持本港安全及救援上獲正面評價。

海關:肯定維持繁榮作用

 香港海關人員總會主席陳志光也認為,國家領導人公開讚揚紀律部隊的表現,肯定了他們在維持本港繁榮安定上起正面作用,相信不少同僚會為過往的付出獲認同感光榮。他說,雖然海關近年工作量持續增加,但承諾日後會繼續以專業的態度面對公眾,及不偏不倚依法辦事。

消防懲教誓更用心服務

 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李德其,及懲教事務職員協會初級組主席鄭育良亦對紀律部隊獲張德江讚揚感高興,相信同僚在中央肯定下會更用心服務市民。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中央堅定挺梁 政改須講法治 (圖)
張德江力挺 紀律部隊鼓舞 (圖)
房策諮詢出爐 10年建47萬伙 (圖)
中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圖)
李克強:勿讓南海爭議損大局 (圖)
美攻敘聯盟難成形 (圖)
美以突試射導彈 股匯挫油金飆 (圖)
微軟556億購諾基亞手機業務
粵300黨政「一把手」齊上廉政課 (圖)
蔣潔敏免職 張毅暫掌國資委 (圖)
劉志軍心腹 受賄4700萬 (圖)
官媒:挖童眼疑犯落網 (圖)
外交部:日為惡行翻案必遭抵制 (圖)
經濟諾獎得主高斯病逝 (圖)
馬會繳稅破紀錄 年增9.1%達176.4億
特首:施政續以「港人優先」 (圖)
激死乒乓名宿 無牌導遊等坐監 (圖)
13歲數學天才開學吊頸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