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 促進各地文化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是今屆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的東道主,結合各界力量為全球具潛質的青少年畫家提供機會,並積極推動藝術與旅遊發展的工作,務求帶領香港成為國際藝術之都。比賽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主辦方在全球招募畫作進行評選;第二階段將邀請比賽勝出的20間國際院校派出3位小畫家到港聯同20位在今年2月於香港區現場寫生準決賽中勝出的本地小畫家參與8月26日舉行的「現場寫生比賽」。

 這幫小畫家在全香港7個地標性歷史建築及景點現場作畫(香港海洋公園、赤柱廣場、大澳文物酒店、國泰城、香港國際機場、港鐵香港站及中環、及尖沙咀海旁),以來自不同文化的童心和眼光演繹香港的美麗。為了與更多市民一同感受繪畫的樂趣,大會於8月30日舉行「『筆』一樣的維港」大型繪畫活動,80名小畫家與2000名公眾人士一同參與創作一幅長達1100米以維港兩岸景物為題之畫作,以挑戰「最長的填色畫」的健力士世界紀錄,為香港人留下驕傲的一刻。在這次全球性的比賽中,香港代表鍾凱霖勇奪「全球最佳青少年畫家」第二名。此外,香港小畫家梅傲雪、趙汶殷、劉俊銘、謝樂柔均獲個人優異獎,成為港人驕傲。

 除了畫藝上的交流,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的小畫家更在幾天內成為好友,互相交流文化及畫藝技巧。來自羅馬尼亞的Beatrice-Elena Marcu說:「五天以來我去了香港不少地方,對我來說十分新鮮,豐富了我的臨場經驗。我更和幾個香港的小畫家成了好朋友,多天來和他們一起分享我的國家與香港之間的種種新鮮事。我很高興今年有機會參加一次這麼新鮮和有趣的國際寫生比賽。」

 新一屆的比賽已展開,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向全球招募畫作,招募截止日期為2013年12月31日。本次比賽將以「節日」為主題,鼓勵參賽小畫家以筆觸留住各地傳統節日文化,以推動世界各地對傳統節日的傳承與保育。  ■文:趙僖

相關新聞
世界文化藝術節 東歐人文之旅 (2013-09-07) (圖)
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 促進各地文化交流 (2013-09-07) (圖)
城市與戲曲 (2013-09-07)
走東走西:垃圾如金礦 (2013-09-07) (圖)
重新定位城市公共空間,給你一個「非常香港」 (2013-09-04) (圖)
文化群星聯手青島獻藝預熱十藝節 (2013-09-04) (圖)
一個神奇的手機APP 一場奇幻大冒險 (2013-09-04) (圖)
小蘿莉羅淑敏畫中的未來世界 (2013-08-28) (圖)
粉色裙裝 (2013-08-28) (圖)
《科技與未來》 (2013-08-28) (圖)
《小繡球》 (2013-08-28) (圖)
《麻雀想回家》 (2013-08-28) (圖)
「黃永玉九十畫展」八十歲後新作首度亮相 (2013-08-28) (圖)
《九荷之祝》 (2013-08-28) (圖)
《齊白石像》 (2013-08-28) (圖)
攝影大腕齊聚平遙 13屆平遙攝影展9月開幕 (2013-08-28) (圖)
2013北京國際圖書節9月開幕 莫言等大師齊聚對話 (2013-08-28)
文藝天地•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七) (2013-08-28) (圖)
文藝天地•手寫板:大奎的篾席 (2013-08-28)
文藝天地•浮城誌:今生不見 (2013-08-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