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市與戲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7]     我要評論

 為了提升大家對戲曲的認識,西九文化區的「戲曲中心講座系列」又來了,今次邀來著名劇作家羅懷臻及資深戲劇評論家張秉權大談傳統戲曲與城市生活的互動關係。

 羅懷臻是崑劇藝術界的資深編劇家,上世紀80年代起,致力於「傳統戲曲現代化」和「地方戲曲都市化」的創作實踐與理論思考中,劇本創作非常廣泛,部分劇作更被譯為英、法、日等文字出版演出。張秉權則是香港資深戲劇研究者與藝評人,編撰多本戲劇研究與藝評書刊,積極參與戲劇教育工作。兩地戲劇人士對談他們在城市中創作及推廣戲曲的經驗與體會,必然火花處處。

 戲曲講座為未來落成的戲曲中心作了良好的示範,西九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表示:「藝術與生活息息相關。同樣,戲曲中心對我們來說絕不是一幢由磚泥建成毫無生命的設施。預計在2016年落成的戲曲中心,將是一個讓這種優美的中國表演藝術與大眾及城市生活直接對話的大本營,亦是一個全球藝術家及表演者渴望登上的大舞台。」首場戲曲講座已於6月舉行,由藝術大師裴豔玲及阮兆輝打頭陣,兩大名人對話,字字珠璣,大家透過講座可更深入了解傳統戲劇,以及戲曲中心未來的目標與發展。

 今次,來自海峽兩岸的羅懷臻及張秉權,將分享《傳統戲曲與城市生活》這一主題。到底傳統戲曲在城市中擔當甚麼樣的角色?又如何與城市生活有所互動?他們將一一道來。

 講座將於9月28日於香港演藝學院演奏廳舉行,門票現已於快達票公開發售。  ■文:笑笑

相關新聞
世界文化藝術節 東歐人文之旅 (2013-09-07) (圖)
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 促進各地文化交流 (2013-09-07) (圖)
城市與戲曲 (2013-09-07)
走東走西:垃圾如金礦 (2013-09-07) (圖)
重新定位城市公共空間,給你一個「非常香港」 (2013-09-04) (圖)
文化群星聯手青島獻藝預熱十藝節 (2013-09-04) (圖)
一個神奇的手機APP 一場奇幻大冒險 (2013-09-04) (圖)
小蘿莉羅淑敏畫中的未來世界 (2013-08-28) (圖)
粉色裙裝 (2013-08-28) (圖)
《科技與未來》 (2013-08-28) (圖)
《小繡球》 (2013-08-28) (圖)
《麻雀想回家》 (2013-08-28) (圖)
「黃永玉九十畫展」八十歲後新作首度亮相 (2013-08-28) (圖)
《九荷之祝》 (2013-08-28) (圖)
《齊白石像》 (2013-08-28) (圖)
攝影大腕齊聚平遙 13屆平遙攝影展9月開幕 (2013-08-28) (圖)
2013北京國際圖書節9月開幕 莫言等大師齊聚對話 (2013-08-28)
文藝天地•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七) (2013-08-28) (圖)
文藝天地•手寫板:大奎的篾席 (2013-08-28)
文藝天地•浮城誌:今生不見 (2013-08-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