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遭抹黑橫額狙擊 民記促警嚴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大埔支部成員昨到警署報案,要求警方跟進橫額抹黑事件。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各區近月出現多款盜用民建聯黨徽、內容對民建聯不實指控的橫額,民建聯大埔支部昨日到警署報案,促請警方加強巡邏,並強烈譴責此等抹黑行為,嚴斥幕後造謠者指鹿為馬,「有膽做,冇膽認」。警方暫將事件列作「求警協助」處理。

 民建聯大埔區議員黃容根、黃碧嬌、張國慧等,昨日聯同10多名大埔支部成員到大埔警署,高叫「嚴打抹黑」、「鼠輩行為」等口號,要求警方正視近日有人藉製作橫額,試圖誣衊民建聯的卑劣所為。

社會問題竟全歸咎民建聯

 黃碧嬌指出,這些抹黑民建聯的橫額不但挪用了民建聯標誌甚至各立法會議員的頭像,內容更不盡不實,聲稱民建聯倡議「個人遊」、「一簽多行」,否決新來港人士審批權而造成100萬內地人無條件來港定居,令香港「迫爆」和「淪陷」等,又將租金昂貴、水貨客等社會問題,全部歸咎到民建聯身上。

 黃容根也批評,「個人遊」政策並非由民建聯倡議的,而是2003年經濟低迷時,特區政府得到中央支持而落實的經濟措施,而反對派將所有社會問題歸咎於「個人遊」上並不公道,又強調「家庭團聚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內地人來港定居的政策在回歸前已制定,「當時民建聯都未成立」,質疑造謠者:「點解唔講呢個責任,係由港英政府一手造成?」

黃碧嬌批盜用黨徽涉誹謗

 黃碧嬌說,抹黑民建聯的橫額涉嫌誹謗及侵犯商標,是公然挑戰香港法律,故到警署報案,促請警方加強巡邏及查找造謠者,阻止事件繼續發酵和擴大。

相關新聞
鄺保羅大主教指普選非靈丹妙藥乃暮鼓晨鐘 (2013-09-11) (圖)
何濼生:「佔中」恐弄巧成拙 令中央失港普選信心 (2013-09-11) (圖)
蛇齋餅粽:赴論壇有分加 涉利誘「洗腦」 (2013-09-11)
四叔憂「佔中」可大可小 (2013-09-11)
遭抹黑橫額狙擊 民記促警嚴懲 (2013-09-11) (圖)
廿四味:戴耀廷以「假公投」綁「佔中」打什麼算盤? (2013-09-11)
管見集:張曉明提醒港競爭力和創意力受挑戰有的放矢 (2013-09-10)
郝鐵川:張德江有的放矢 值得港社會深思 (2013-09-10) (圖)
廿四味:范國威這個偏激投機政客是如何煉成? (2013-09-10)
港公僕內地研修 特首:正常不過 (2013-09-10)
京士柏選區補選 2人率先報名 (2013-09-10)
民記遭橫額抹黑 大埔支部斥不實指控 (2013-09-10)
張德江講話精神啟發我們認識「佔中」危害性 (2013-09-09) (圖)
郝鐵川:回顧基本法起草 港沿「三特」路邁進 (2013-09-09) (圖)
陳絔g:首年立會無蜜月「超忙」 (2013-09-09) (圖)
真普聯旺角論壇拍烏蠅 (2013-09-09) (圖)
廿四味:愛國者治港才能捍衛香港和國家利益 (2013-09-09)
發展經濟是第一要務 講法治才能穩定和諧 (2013-09-06) (圖)
馬時亨:「佔中」恐變騷亂 嚴重打擊港經濟 (2013-09-06) (圖)
林慧思稱被「恐嚇」 市民質疑扮 (2013-09-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