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絔g:首年立會無蜜月「超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絔g

 入立法會前,曾有前輩開玩笑地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說,立法會第一年是蜜月期,輕輕鬆鬆很快就會過去。雖然如此,陳絔g仍然做好了忙碌工作的心理準備,但卻沒有想到會忙得遠超想像,會議多得數不完,「幾乎星期一至六都鬘萿k會,有九個委員會,仲有工作小組及特別會議。」「文件好似倒水咁,越來越多」,開會、落區、參加活動,他的行程排得滿滿當當,每天增加4小時工作,仍感時間極度不夠用。

 經過一年的立法會工作,陳絔g感言,這屆立法會沒有「蜜月期」,只有「適應期」。他笑言,入議會一年已「乜都見晒」,玩議事規則、拉布、「掟洁v、開特別會議等等,以前在立法會外看,只覺得「掟洁v是在破壞議會秩序,親身經歷後,才深深地體會到它對議員帶來的困擾,自己明明在聽他人發言,思路卻突然被「大聲講洁B掟洁v打斷,更有越玩越激的跡象,「議員之間應該互相尊重,議會執法要嚴齱v。

犧牲睡眠時間 爭落區見市民

 立法會會期很忙,身兼區議員的陳絔g唯有犧牲睡眠時間,爭取落區與市民見面。若立法會早上9點半開會,便會6點多起床,先落區見市民再返立法會開會。「而家朝早六點幾就要起身,比以前早一兩個鐘,夜晚多數十一二點先返去,又遲髐@兩個鐘」。忙碌的工作,對陳絔g來說,犧牲的不只是自己的睡眠時間,還有與家人的相聚時間。有一次女兒看電影時,見到電影中的小朋友都有爸爸陪伴玩耍,自己卻沒有,傷心地哭了。現在陳絔g會盡量爭取時間與女兒交流,見縫插針,如果早回家就會和女兒講故事,早上起床會幫女兒刷牙,把握交流的時間。

醫療政策主打 聚焦三大議題

 經歷了一年的適應,未來三年將會是他議會工作的「開展期」,將會逐步落實選舉時的政綱,促進社會和地區的發展。在民建聯的13位立法會議員中,他主力負責醫療政策,正爭取3項議題,包括縮短急症室輪候時間;推動公私營醫療合作,紓緩普通科門診壓力;及改善專科輪候問題。部分已取得進展,比如,特首梁振英已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增加資源改善急症室服務,暑假期間政府亦將在部分地區開展普通科門診公私營醫療合作先導計劃,陳絔g期望問題能得到本質上的解決,下年度會期展開後,他將全力爭取。

 地區事務方面,陳絔g關注新界西的大規劃,港珠澳大橋不久的將來將會落成,為新界西帶來極大的發展機遇,然而目前的地區發展規劃,卻未能配合。以東涌為例,該區海陸空的交通基建齊備,又有大型的會展業,將會是經濟活躍的新發展區,甚至成為推動香港發展的火車頭,但現實是,東涌的居民就業率低,經濟和社區發展均未符期望,這與地區規劃不配套有關。陳絔g希望將促使新界西發展成宜居、宜商、宜樂的地方,希望梁特首落實選舉政綱中成立大嶼山發展的官方部門的承諾。

建設香港 不作無建樹批評者

 就個人發展而言,作為一位三十多歲的年輕議員,陳絔g還在思索自己的個人特色,他希望能爭取更多個人曝光,讓更多人聽到他的聲音,他為自己定下了方向,秉持「是其是、非其非」的態度做好監察政府的工作,但不會只作無建樹的批評者,希望自己能提出更多好的建議,建設香港。 註:標題及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張德江講話精神啟發我們認識「佔中」危害性 (2013-09-09) (圖)
郝鐵川:回顧基本法起草 港沿「三特」路邁進 (2013-09-09) (圖)
陳絔g:首年立會無蜜月「超忙」 (2013-09-09) (圖)
真普聯旺角論壇拍烏蠅 (2013-09-09) (圖)
廿四味:愛國者治港才能捍衛香港和國家利益 (2013-09-09)
發展經濟是第一要務 講法治才能穩定和諧 (2013-09-06) (圖)
馬時亨:「佔中」恐變騷亂 嚴重打擊港經濟 (2013-09-06) (圖)
林慧思稱被「恐嚇」 市民質疑扮 (2013-09-06)
范國威稱停個人遊會「開香檳」 (2013-09-06)
黃靜文:政制向前須妥協 (2013-09-06)
廿四味:張超雄拒簽「港獨」廣告被圍攻說明什麼? (2013-09-06)
所謂「公民提名」是「國際標準」站不住腳 (2013-09-05) (圖)
「干預有理」論挨批 反對派繼續死撐 (2013-09-05)
張超雄退聯署 陳雲咒「落地獄」 (2013-09-05)
盛品儒辭亞視執董 稱問心無愧無悔 (2013-09-05)
林鄭訪泰 (2013-09-05) (圖)
廿四味:李卓人為夏千福辯護 暴露背後黑金網絡 (2013-09-05)
來論:反對派在「台獨」報紙登「倒梁」廣告說明什麼? (2013-09-04)
郝鐵川析港政體 非美式三權分立 (2013-09-04) (圖)
沈祖堯:係咪一定要「佔中」? 張仁良:盼學生保持理性 (2013-09-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