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慧思稱被「恐嚇」 市民質疑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以粗口辱警後「請病假」的培靈學校老師林慧思,聲稱希望事件「告一段落」,但她近日就在其「友好傳媒」中頻頻亮相。林慧思前日在其facebook高調稱接獲一封內藏刀片的具名恐嚇信,信中聲言「一定要把你殺掉」,令她「感到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故決定昨日到大埔警署報案,並要求支持者「聲援」。不過,所謂「聲援者」僅10餘人,包括其律師、前立法會議員鄭家富。市民普遍質疑,恐嚇信「具名」不合邏輯,更估計接二連三的「恐嚇」,完全是林慧思和反對派自製新聞,爭取曝光的低劣手段。

到警署「聲援」「市民」僅10多人

 林慧思前晚在facebook高調預告自己報警的時間地點後,於昨日下午在鄭家富陪同下到大埔警署報案,而到場「聲援」的「市民」僅10多人。林慧思在接受傳媒採訪聲言,在辱警事件後,有不少市民寄信到她任教的寶血會培靈學校,丈夫前日代她回學校收取60多封信,在拆到第3封時發現內藏刀片,該信署名為「中共地下黨員李國強」,信中更兩度提到「一定要把你殺掉」,她對信中明確表示要殺死她感到震驚,在與親友、律師商量後決定報警。

 林慧思又聲言,自己心情仍然受到事件影響,醫生建議她繼續休息,未定下復課日期,又說現時居無定所,在寓所、酒店、親友家中輪流暫住以保安全,又希望事件「早日平息」。被質疑一方面辱罵「執法不公」,另一方面卻又向警方報案求助時,她否認兩件事有矛盾,並稱覺得人身安全受威脅便應該報警,又稱相信香港仍然有法治精神,希望警方盡快破案。

「恐嚇者」署名「自報家門」不合理

 不少市民質疑所謂「恐嚇信」中,「恐嚇者」署名「自報家門」並不合常理,質疑這是林慧思爭取曝光的苦肉計。在「香港討論區」,網民「sam0010」坦言:「(恐嚇信)下款自稱『地下共產黨員』,擺明有人自編自導想老屈轉移視線。」「MICMIC_2ND」亦質疑:「常理來說,寄恐嚇信者會隱蔽身份,如此下款,是自編自導自演或嫁禍的方法。」

 有網民則認為,林慧思近期接連受恐嚇,與今年七一遊行前壹傳媒集團接連遭「刑毀、恐嚇」事件相近,推斷兩件事同為反對派自編自導自演的「傑作」。

 不少市民也不滿林慧思聲稱希望事件盡快平息,但就日日曝光。網民「dkshing」質疑,林慧思將報案「小事化大」,事前通知傳媒,又找來10多人聲援,務求得到新聞報道:「真係頂佢唔順,兩三日又見報……從她這些行為來看,她是一個自尊心及自我中心極強的人,好勇鬥狠,不會輕易言敗及妥協,十分主觀,所以在facebook亦公開對同事的不滿,咁樣的性格,做政客好過做老師。」

 另外,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被問及是次事件時呼籲,市民倘覺得生命財產受威脅,一定要求助,並應盡快提供資料。

相關新聞
發展經濟是第一要務 講法治才能穩定和諧 (2013-09-06) (圖)
馬時亨:「佔中」恐變騷亂 嚴重打擊港經濟 (2013-09-06) (圖)
林慧思稱被「恐嚇」 市民質疑扮 (2013-09-06)
范國威稱停個人遊會「開香檳」 (2013-09-06)
黃靜文:政制向前須妥協 (2013-09-06)
廿四味:張超雄拒簽「港獨」廣告被圍攻說明什麼? (2013-09-06)
所謂「公民提名」是「國際標準」站不住腳 (2013-09-05) (圖)
「干預有理」論挨批 反對派繼續死撐 (2013-09-05)
張超雄退聯署 陳雲咒「落地獄」 (2013-09-05)
盛品儒辭亞視執董 稱問心無愧無悔 (2013-09-05)
林鄭訪泰 (2013-09-05) (圖)
廿四味:李卓人為夏千福辯護 暴露背後黑金網絡 (2013-09-05)
來論:反對派在「台獨」報紙登「倒梁」廣告說明什麼? (2013-09-04)
郝鐵川析港政體 非美式三權分立 (2013-09-04) (圖)
沈祖堯:係咪一定要「佔中」? 張仁良:盼學生保持理性 (2013-09-04)
六獲微軟款待 單仲偕拒認錯 (2013-09-04)
廿四味:自貿區改革有利香港 究竟誰在禍延香港? (2013-09-04)
美領館與《蘋果日報》裡應外合的一場鬧劇 (2013-09-03) (圖)
鄺保羅:不贊成「佔中」 普選非萬靈丹 (2013-09-03) (圖)
廿四味:《蘋果》指責「學校政治化」乃賊喊捉賊 (2013-09-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