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聲稱「佔中」是「戰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中人聲稱「和平佔中」,但近年多次遊行示威均爆發衝突,令香港社會各界擔心「佔中」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後果。「佔中」 發起人戴耀廷昨日終承認,自己難以估計「佔中」當日「會發生甚麼事」,並「認同」此舉會打擊香港經濟,令樓市下跌20%,但就堅稱倘要避免出現類似情況,中央政府就應該提出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普選方案。

 「佔中」發起人繼續到校園「播毒」。戴耀廷昨日就到城市大學宣傳「佔中」的論壇,但僅20多名學生「坐一坐、聽一聽」。

 戴耀廷在論壇上承認,自己難以估計「佔中」當日會發生甚麼事,並聲言自己認同「幫港出聲」發起人之一的周融的說法,「我接受周融講,(一旦『佔中』)經濟會受到打擊,樓價會大跌20%」,但聲言他們之所以要繼續搞「佔中」,是要製造一個「大家都要面對的危機」,以增加港人的「討價還價」實力,「以戰爭對抗戰爭」,又稱「佔中」並非一次就能達成結果,需要「佔二三四次」,「只要給港人『真普選』,『佔中』就不會出現,大家都可以毋須運用傷人傷己的手段」。

相關新聞
張曉明善意提醒港提升創新能力值得重視 (2013-09-12) (圖)
「沉默之聲」周六集會挺國教 增港人國民意識 (2013-09-12) (圖)
特首飯局互不引述 為讓嘉賓暢所欲言 (2013-09-12)
戴耀廷聲稱「佔中」是「戰爭」 (2013-09-12)
廿四味:張主任欣賞使用新科技 更鼓勵香港青年創新 (2013-09-12)
鄺保羅大主教指普選非靈丹妙藥乃暮鼓晨鐘 (2013-09-11) (圖)
何濼生:「佔中」恐弄巧成拙 令中央失港普選信心 (2013-09-11) (圖)
蛇齋餅粽:赴論壇有分加 涉利誘「洗腦」 (2013-09-11)
四叔憂「佔中」可大可小 (2013-09-11)
遭抹黑橫額狙擊 民記促警嚴懲 (2013-09-11) (圖)
廿四味:戴耀廷以「假公投」綁「佔中」打什麼算盤? (2013-09-11)
管見集:張曉明提醒港競爭力和創意力受挑戰有的放矢 (2013-09-10)
郝鐵川:張德江有的放矢 值得港社會深思 (2013-09-10) (圖)
廿四味:范國威這個偏激投機政客是如何煉成? (2013-09-10)
港公僕內地研修 特首:正常不過 (2013-09-10)
京士柏選區補選 2人率先報名 (2013-09-10)
民記遭橫額抹黑 大埔支部斥不實指控 (2013-09-10)
張德江講話精神啟發我們認識「佔中」危害性 (2013-09-09) (圖)
郝鐵川:回顧基本法起草 港沿「三特」路邁進 (2013-09-09) (圖)
陳絔g:首年立會無蜜月「超忙」 (2013-09-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