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生批「回宿」欠透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奕虹)近年大學宿位嚴重不足的問題備受關注,有城市大學學生批評現時校方的「回宿」政策(Returning policy)透明度不足,舊宿生根本無從得知新學年宿位分配原則及細節。一群關注入宿政策的學生,組織團體「熱窩上的宿生」,希望校方增加宿位供應,並提升「回宿」政策透明度。

嘆宿分計算 主觀成分重

 「熱窩上的宿生」發起人劉天任表示,所謂「回宿」,是指舊宿生申請繼續入住學校宿舍。不過,現時「回宿」宿分計算制度滲有不少主觀成分,包括由宿舍導師評價宿生對舍堂的貢獻,「有主觀評分並不是問題,但學生有權知道準則」。

 該校英文系二年級學生Matthew,亦指「回宿」政策透明度低,學生無所適從,「城大現時有11所宿舍,但不是每個宿舍都會公開宿分計算標準及結果,學生最後連『死因』都無從得知」。

 另一位自資英文系學士課程學生Michelle則表示,自資學位及副學位學生在現時政策下,都是被遺忘的一群。她認為,非資助學位學生也有權享受完整的大學生活,希望校方正視這群學生的需要。

相關新聞
中大微型機械「人」 精準送藥療效佳 (2013-09-13) (圖)
研全智能化 人體自動測癌 (2013-09-13) (圖)
劉炯天掌鄭大 4方面推發展 (2013-09-13) (圖)
82%港家長報課外活動 比例亞太第二 (2013-09-13)
BC英升學講座月底開始 (2013-09-13)
城大生批「回宿」欠透明 (2013-09-13)
走進世界名校:劍橋學費貴 獎學金幫到手 (2013-09-13)
陳繁昌連任科大校長 (2013-09-12) (圖)
動新聞虛擬情節 青年生「客觀」錯覺 (2013-09-12) (圖)
停學20年空手道港將 教院首名畢業 (2013-09-12) (圖)
中大「妙想氈開」 西營盤賞月睇戲 (2013-09-12) (圖)
谷幼兒跳班小一 教局:值得商榷 (2013-09-12)
教學有方:家人網上「字聊」增溝通減摩擦 (2013-09-12)
感化輟學「頑石」良師再獲嘉許 (2013-09-11) (圖)
理大生網上「公審」鐵腕教授 (2013-09-11)
李兆基校園開幕 四叔科大教「散財」 (2013-09-11) (圖)
皇后山高教地轉住宅未落實 (2013-09-11)
浸大頒授院士 (2013-09-11) (圖)
兒童保姆車缺泊位 葛珮帆促改善 (2013-09-11) (圖)
文憑試下周二接受報名 (2013-09-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