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客:滯留18小時後始知被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部分旅客在船上用餐。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乘坐中國內地首艘豪華郵輪「海娜號」的乘客,現在本應在仁川享受他們的海上之旅。然而美好的旅程到第3天就戛然而止。一場愉快的旅行被突如其來的「扣留令」演變成為「異國受困記」。有旅客表示,郵輪在濟州港滯留18個小時後,才知道被當局扣留。

 首批旅客昨日下午乘坐包機返抵北京,有乘客透露,在滯留初時不知道發生何事,「我們被扣了18個小時以上,才知道我們被扣了,然後到24個小時以上,才知道原因。一開始,他們(職員)說是手續問題,說我們有乘客私自逗留,然後才說是他們的原因。我們不在乎賠償,能回來就不錯了。」

發燒兒童痊癒已回國

 在被扣押的兩天時間內,300餘名遊客通過衛星電話與內地取得聯繫,向家人報平安。特別是兩個乘客發生緊急情況,一個兒童突發高燒,一個老人突發心臟病。據「海航郵輪」官方微博昨晚22:03發布消息公布,發燒的兒童治療痊癒已經隨家人乘飛機回國,而該長者在岸上經過有效治療,已經恢愎正常並返回郵輪。對此,海航旅業董事長張嶺代表海航表示深深內疚和歉意。

 「海娜號」的1,600多名乘客中,大部分是中國人,另有合共9名美國、澳洲和韓國遊客。「海娜號」在濟州港被法院扣留約2天時間,乘客飲食基本沒有問題,亦可免費撥打長途電話,船上娛樂設施則免費開放供乘客使用。

 有遊客向中國之聲稱,因為簽證問題不能離開「海娜號」,乘客普遍情緒激動。一些老年人本身航程是六天,但是他們只帶了六天的藥,面臨著藥品的短缺。還有一歲的孩子,奶粉也供應不上。可能在船上時間長對他們來說,也面臨著很大的問題。

老婦激動突發心臟病

 有遊客向媒體透露,海航提出了解決賠償方案,要求乘客在每人賠償1,500元或是一年內乘「海娜號」任意航程免費,同意的遊客可以簽署協議,然後乘坐飛機離開,但還有不少遊客要求全額退費。據報有數百人不滿與職員爭執,其間有旅客不適。海航其後答應提高賠償額,視乎入住房間等級賠償2,000至2,300元人民幣。

 昨日上午仍在郵輪上的北京遊客黃先生告訴記者,由於對賠償金額並不滿意,現場有五六百名遊客跟郵輪公司理論,而就在昨日上午11點左右,其中一名大約五六十歲的女士,由於情緒激動,在現場突發心臟病,幸虧身邊的遊客帶著藥物,給那名女士服用了之後,病情緩解了許多,目前已經被郵輪上的工作人員送回房間休息。

相關新聞
海航繳保證金 逾千遊客返國 (圖)
旅客:滯留18小時後始知被扣 (圖)
律師:扣郵輪做法罕見 (圖)
「海娜號」料最快今放行 (圖)
沙鋼:海航拒履擔保責任致追索
中國東盟同意穩步推進南海準則 (圖)
英媒:中國新反艦導彈 能毀「宙斯盾」 (圖)
中阿博覽會開幕 習近平致賀信 (圖)
胡潤:10年後全球首富或出中國 (圖)
學者:向西開放 助地緣戰略再平衡 (圖)
日防長訪越 謀拉攏制華
近70萬外國人在華常駐
30年審計近50萬官員
西安極速風車 兩遊客拋出重傷 (圖)
西安秦嶺歡樂世界位置圖 (圖)
內地近年遊樂場事故事件簿
川巴被撞墮河溝 16死9傷 (圖)
薛蠻子:網絡「大V」像當「皇帝」 (圖)
月餅+紅酒 售價可寫10萬 (圖)
南京:公款送禮 先免職再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