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月餅+紅酒 售價可寫1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端月餅往往配以高檔紅酒做成禮籃,瞬間就能升值成為上萬元甚至10多萬元的奢侈品。 資料圖片

——開發票「任君選擇」 虛假「公款報銷」引關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中秋、國慶將近,中央連發送禮禁令,中紀委更於日前公佈兩節期間公款送禮吃喝等舉報電話。然而有內地媒體調查發現,高端月餅往往配以高檔紅酒做成禮籃,瞬間就能升值成為上萬元甚至10多萬元的奢侈品。發票更可「任君選擇」,甚至可以開成「打印機」,給公費報銷以可趁之機。

 在中央反「四風」持續深入貫徹下,今年「天價月餅」風光不再,市場上絕大多數月餅的價格均在300元以下。然而,仍有一些天價月餅「改頭換面」藏身一些高檔場所。

變臉藏身高檔場所

 據新華網報道,在廣東省深圳萬象城,以標榜高端定位的Ole超市特地開闢了港台月餅專區,其中一盒10枚裝的特級「半島酒店」月餅禮盒售價高達980元,口味分四黃白蓮蓉、四黃金黃蓮蓉等6種。銷售人員透露,這是限量版月餅,只有1,000盒,「大部分都是公司用於送禮」。此外,部分高端月餅與紅酒相配,售價高達上萬元甚至10多萬元。

 儘管改頭換面的方式各不相同,但是商家在給這些「天價月餅」開發票時可謂是「任君選擇」:「餐飲、住宿、會務都能開,你能報銷哪種就可以開哪種,手撕的、機打的都有,一般都是開辦公用品,有的甚至可以開成十幾台打印機」。有專家表示,這為公款報銷開了後門。

中紀委設舉報熱線

 此外,中共中央紀委和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發出《關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剎住中秋國慶期間公款送禮等不正之風的通知》,要求堅決剎住用公款送節禮、公款吃喝、公款旅遊和奢侈浪費等不正之風。為歡迎廣大群眾參與監督,特設立3種舉報方式:熱線、網上和信件舉報。

 有專家表示,要使「禁禮令」不成為「一陣風」。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除了強化監督檢查,對借人情往來之名、行權錢交易之實者,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同時,嚴格執行公務卡結算,完善報銷管理,規範職務消費。

 受政府限制「三公」消費政策等的影響,月餅券的銷售清淡了許多。有「黃牛」表示,以前從一個固定的賣券人手中就能買得上百張月餅券,但今年只收到10張左右。在海南省海口市大同路、海秀東等路段,「黃牛」們更是不顧安全在馬路邊公開招手攬客,倒賣月餅票,導致交通擁堵,他們在約半價回購品牌月餅票後,以比收購價高30元至50元左右的差價倒賣。

相關新聞
海航繳保證金 逾千遊客返國 (圖)
旅客:滯留18小時後始知被扣 (圖)
律師:扣郵輪做法罕見 (圖)
「海娜號」料最快今放行 (圖)
沙鋼:海航拒履擔保責任致追索
中國東盟同意穩步推進南海準則 (圖)
英媒:中國新反艦導彈 能毀「宙斯盾」 (圖)
中阿博覽會開幕 習近平致賀信 (圖)
胡潤:10年後全球首富或出中國 (圖)
學者:向西開放 助地緣戰略再平衡 (圖)
日防長訪越 謀拉攏制華
近70萬外國人在華常駐
30年審計近50萬官員
西安極速風車 兩遊客拋出重傷 (圖)
西安秦嶺歡樂世界位置圖 (圖)
內地近年遊樂場事故事件簿
川巴被撞墮河溝 16死9傷 (圖)
薛蠻子:網絡「大V」像當「皇帝」 (圖)
月餅+紅酒 售價可寫10萬 (圖)
南京:公款送禮 先免職再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