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安極速風車 兩遊客拋出重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安秦嶺歡樂世界事發現場。網上圖片

——工作人員疏忽檢查 疑無扣安全扣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 陝西省西安市的秦嶺歡樂世界昨日發生機動遊戲事故,3名遊客乘坐名為「極速風車」的機動遊戲期間被拋出車外,釀成2人重傷事故,其中一名23歲女子全身骨折,傷勢嚴重。據傷者的同事表示,乘坐機動遊戲時以為自己已扣上安全扣,工作人員並沒檢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核實中。

昨日中午13時50分許,西安秦嶺歡樂世界的遊樂設施「極速風車」在運轉中,將幾名遊客拋出。據了解,3名傷者中受傷最嚴重的是臨潼女孩魏苗,23歲,全身骨折,截至記者發稿時止,仍在重症監護病房進行搶救;另一位傷者叫馮傑,男,14歲,西安市高新一中初二年級學生,頭部出現骨折,胸、腹、脾多處挫傷,因傷勢過重在昨日18時左右轉往西京醫院作進一步治療;第三位傷者是西北工業大學研究生二年級學生任亞峰,他的傷勢相對較輕,口腔骨折,面顱有小面積骨折,已送往住院部。秦嶺歡樂世界相關責任人給傷者付了醫療費。

遊客被拋出 風車仍轉動

 魏苗的同事王先生在醫院接受採訪時表示,昨日,他與魏苗及其另外兩名同事來到秦嶺歡樂世界玩「極速風車」。4人分別坐不同位置,魏苗坐在他旁。當風車轉動前工作人員並沒有檢查自己這一排的安全扣是否扣上,當時只有手上安全扣扣上,而魏苗手上、腳上的安全扣都沒有扣上。當風車翻轉的時候,只聽魏苗說了一句「我快要掉下去了」,隨後魏苗便被拋了出去。而自己當時一隻手抓住座椅上的扶手,另一隻手和腳懸在空中。在魏苗被拋出去後,風車繼續轉動30秒後才停止。另外一個被懸掛在空中的女孩也是魏苗的同事,女孩精神受到極大的刺激。

被曝隱患多 遊樂場被封

 記者從網上查閱得知,任亞峰和同學團購的秦嶺歡樂世界票價是在原價基礎上打了二折,原價368元的通票花88元便能買到。在現場的網友「籐籐依依」在第一時間發出帖子:一男一女血肉模糊,現場大片血跡。

 事故發生後,西安市安監部門迅速封閉了該遊樂場。對於事故發生的原因,遊樂場方面初步解釋為「機械故障」。由於事發突然,大量在現場等待遊玩的遊客紛紛退票,很多人表示,今後再也不會玩了。

 秦嶺歡樂世界位於西安市長安區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附近,2009年8月8日晚正式開園接待遊客。早在2009年,就有媒體曝光其未配安全人員,安全隱患多。

 據了解,在此次事故發生之前一個月,安監部門對其進行了檢查,各項指標均合格。目前,事故詳細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相關新聞
海航繳保證金 逾千遊客返國 (圖)
旅客:滯留18小時後始知被扣 (圖)
律師:扣郵輪做法罕見 (圖)
「海娜號」料最快今放行 (圖)
沙鋼:海航拒履擔保責任致追索
中國東盟同意穩步推進南海準則 (圖)
英媒:中國新反艦導彈 能毀「宙斯盾」 (圖)
中阿博覽會開幕 習近平致賀信 (圖)
胡潤:10年後全球首富或出中國 (圖)
學者:向西開放 助地緣戰略再平衡 (圖)
日防長訪越 謀拉攏制華
近70萬外國人在華常駐
30年審計近50萬官員
西安極速風車 兩遊客拋出重傷 (圖)
西安秦嶺歡樂世界位置圖 (圖)
內地近年遊樂場事故事件簿
川巴被撞墮河溝 16死9傷 (圖)
薛蠻子:網絡「大V」像當「皇帝」 (圖)
月餅+紅酒 售價可寫10萬 (圖)
南京:公款送禮 先免職再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