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媒:中國新反艦導彈 能毀「宙斯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自行研製的重型反艦導彈。 網上圖片

——「鷹擊-18」可垂直發射 傳配備052D型驅逐艦

 香港文匯報訊  新華網消息: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報道,中國已研製成功先進的「鷹擊-18」超音速重型反艦導彈,該導彈將配備於即將服役的052D型驅逐艦上,並採用先進的垂直發射方式。據近日網上的照片顯示,它可由空中和海上作戰平台發射,對遠距離目標形成「絕殺」。報道稱,只要命中一枚「鷹擊-18」,就足以使一艘「宙斯盾」戰艦喪失作戰能力。

 報道稱,「鷹擊-18」飛行速度可達2.5到3.0倍音速,航程達到40千米;該彈主要依靠命中目標時巨大的動能來增強威力。水面艦艇攔截超低空目標時一般來說最大射程也在40千米左右,這樣的導彈對於防禦一方的艦艇來說極難攔截,因而「鷹擊-18」具有很高的突防率和命中率。

潛艇戰機亦可配備

 報道指出,「鷹擊-18」能夠通過實施重力加速度為10G的轉彎機動動作,規避敵艦的防空火力,能夠「擊敗美國海軍的『宙斯盾』艦載防空系統及驅逐艦」,這種能力將使得美國和日本一直希望依賴「宙斯盾」系統在未來的日本或美國戰區導彈防禦系統中發揮關鍵作用的夢想受到重創。只要命中一枚「鷹擊-18」,其巨大的3倍音速衝擊力和近300公斤的高爆能量,就足以使一艘「宙斯盾」戰艦喪失作戰能力。據稱,該導彈還具有反輻射功能,即使在距敵艦50米處爆炸,也可摧毀60%的敵方艦載電子系統。

 報道稱,「鷹擊-18」不但可以艦載垂直發射,還可以由潛艇發射,其攻擊效果和艦載發射基本一致。當用於機載發射時,「鷹擊-18」的載機有蘇-30MKK、殲-11B、殲-15、殲-16、FBC-1A以及轟-6G/K等機型,這不但增強了中國在具有爭議的地區上空的對海打擊能力,還使中國有能力擊沉美國海軍的航母。

提高海軍制海作戰能力

 報道推測,「鷹擊-18」對於中國海軍可能不僅僅只是一種新型反艦導彈,而通過這種導彈以及新型艦載通用垂直射系統,實現海軍戰術導彈品種的系列化、通用化和垂直發射化,從而為建造隱身能力更高的水面艦艇打下堅實的基礎。

 報道指出,作為一種重型反艦導彈,「鷹擊-18」可以大大提高中國海軍大型水面艦艇的攻擊力。尤其是在最新型052D驅逐艦上採用了反艦導彈垂直發射技術,將更加適合裝備「鷹擊-18」導彈的垂直發射型號。可以推斷,今後中國將會給所有大中型水面作戰艦艇換裝「鷹擊-18」導彈,這將會大大提高中國海軍的制海作戰實力。據悉,這種導彈將成為中國海軍大中型艦艇和新型潛艇的主力反艦導彈。

相關新聞
海航繳保證金 逾千遊客返國 (圖)
旅客:滯留18小時後始知被扣 (圖)
律師:扣郵輪做法罕見 (圖)
「海娜號」料最快今放行 (圖)
沙鋼:海航拒履擔保責任致追索
中國東盟同意穩步推進南海準則 (圖)
英媒:中國新反艦導彈 能毀「宙斯盾」 (圖)
中阿博覽會開幕 習近平致賀信 (圖)
胡潤:10年後全球首富或出中國 (圖)
學者:向西開放 助地緣戰略再平衡 (圖)
日防長訪越 謀拉攏制華
近70萬外國人在華常駐
30年審計近50萬官員
西安極速風車 兩遊客拋出重傷 (圖)
西安秦嶺歡樂世界位置圖 (圖)
內地近年遊樂場事故事件簿
川巴被撞墮河溝 16死9傷 (圖)
薛蠻子:網絡「大V」像當「皇帝」 (圖)
月餅+紅酒 售價可寫10萬 (圖)
南京:公款送禮 先免職再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