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年審計近50萬官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審計署昨日在北京公佈的數據顯示,審計機關成立30年來,直接促進增收節支和挽回損失1.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共審計各級官員近50萬名,移送違法違紀事項和犯罪案件線索4.2萬件。

挽回損失1.2萬億元

 1983年9月15日,中國審計署成立。作為「公共資金的守護者」,審計機關對中央預算執行等情況一年一審,同時還就中央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實、重大投資項目和重大公共事件等開展專項審計,累計直接促進增收節支和挽回損失1.2萬億元。據其最新發佈的績效報告,2012年,審計署每花1元財政資金,可為中國帶來直接經濟效益116元。

 中國目前已全面推開對各級各類官員的經濟責任審計。30年來,全國審計機關共審計官員近50萬名,其中省部級官員215名;相關部門參考審計結果,對1.8萬多人給予免職、降職或撤職等處分,共8,500多名涉事人員被移送紀檢監察和司法機關處理,共移送4.2萬多件違法違紀事項和犯罪案件線索。

 過去30年間,審計機關還參與700多件法律法規的立法協調工作,建立健全了審計結果公告制度。

相關新聞
海航繳保證金 逾千遊客返國 (圖)
旅客:滯留18小時後始知被扣 (圖)
律師:扣郵輪做法罕見 (圖)
「海娜號」料最快今放行 (圖)
沙鋼:海航拒履擔保責任致追索
中國東盟同意穩步推進南海準則 (圖)
英媒:中國新反艦導彈 能毀「宙斯盾」 (圖)
中阿博覽會開幕 習近平致賀信 (圖)
胡潤:10年後全球首富或出中國 (圖)
學者:向西開放 助地緣戰略再平衡 (圖)
日防長訪越 謀拉攏制華
近70萬外國人在華常駐
30年審計近50萬官員
西安極速風車 兩遊客拋出重傷 (圖)
西安秦嶺歡樂世界位置圖 (圖)
內地近年遊樂場事故事件簿
川巴被撞墮河溝 16死9傷 (圖)
薛蠻子:網絡「大V」像當「皇帝」 (圖)
月餅+紅酒 售價可寫10萬 (圖)
南京:公款送禮 先免職再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