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再見亦是朋友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8]     我要評論

查小欣

 娛樂版常見分手藝人被追問:「再見亦是朋友嗎?」回應是「不」,嘿嘿,有標題了:「A對B心中有恨」、「兩人疑非和平分手」,更會被形容為「欠風度」、「小氣」;答「是」嗎?就像在蟻堆中滴一口蜜糖,惹來群蟻爭相搶食,問連串假設性問題:「將來可以合作拍戲嗎?」「拍親熱戲也可以?」、「他/她生日會送禮物嗎?」、「分手覺得可惜嗎?」、「是否等機會復合?」當事人也未曾假想過的問題都需逐一奉上答案,所以藝人都會背唸「回應分手標準答案」,目的是將自己歸納到「有風度」族群。實質與前度還是不是朋友,已毋須深究。

 任何一方有新戀情,傳媒又會考另一方的智慧:「你會祝福他/她嗎?」、「如果他/她結婚,你會到賀飲喜酒嗎?」無論心裡多酸溜溜,也必須綻出笑容,吐出一句:「祝福」。

 最新加入藝人分手男女榜的郭富城熊黛林則分手只餘火藥味,今年四月分手至今,不時透過娛樂版暗戰。

 藝人中,奪得「最佳處理與前度關係」冠軍的許志安鄭秀文,二人識於微時,一九九一年低調相戀,二○○四年結束十三年戀情,分手七年,二○一一年宣布復合,現處於同居階段,十分愉快。

 張智霖許秋怡得亞軍,分手多年,各自成家,仍然可以再在台上合唱,各自的另一半全無不滿,真箇再見亦是朋友。

 有幾多女士可以像劉嘉玲,對梁朝偉的前度曾華倩毫無芥蒂,還主動邀請曾華倩出席他們的聚會,非常大方豁達。

 處理前度關係方法因人而異,但對待一段完結的關係卻應有基本原則,以助治療情傷及預防「分手綜合症候群」發病。

 分手大忌是數臭對方,會侵蝕正能量,影響氣場,心生怨氣上面,成怨婦怨男,趕走好運,嚇走好姻緣,既成事實,若餘情未了,數他/她等於自絕後路;如恨不得今生今世永不再見,還數來作甚?「風度」就在這關節上發揮作用,而不是在「再見亦是朋友」上。

 分手,明智第一步,是飲杯「忘情水」,忘記對方,忘記他的好、壞、哭、笑、美、醜,做不到便暫時抽離,去一個短線旅行,置身新環境。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天將今夜月,一遍洗寰瀛 (圖)
亦有可聞:鉸月.打月.射月
文藝天地.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十)
文藝天地.手寫板:月如u
文藝天地.豆棚閒話:秋水
百家廊:回老魯院
翠袖乾坤:再見亦是朋友嗎?
天言知玄:動物玄學
琴台客聚:關於楊絳的初戀
生活語絲:學點文學
隨想國:書籍割捨
路地觀察:育兒電影(下)
某某的影像 某某的訴說——鄭穗姿的菲林相機獨白 (圖)
「大畫雲南.回歸自然」藝術周在昆舉行 (圖)
第九屆歐亞電影節在阿拉木圖開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