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畫雲南.回歸自然」藝術周在昆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雲南畫院院長、著名畫家羅江與雲南畫院院長助理肖凡合作的水墨畫《綠色莊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斯 昆明報道)中秋節前夕,雲南歷代著名畫家精品展覽在雲南省博物館隆重舉行,跨越五個世紀百名古今畫家的百幅歷代精品匯聚一堂;昆明市南亞風情第一城同時舉辦體驗玉溪莊園有機、自然、環保理念的公眾互動活動。「大畫雲南.回歸自然」藝術交流周系列活動引起大量社會公眾的觀展和參與熱情。

30餘領軍畫家赴玉溪莊園采風

 今秋時節,在紅塔集團鼎力支持下,雲南日報報業集團政務信息島、廣州南方精英傳媒有限公司、雲南文物總店(文博產業集團)、雲南畫院聯合舉辦「大畫雲南.回歸自然」藝術周系列活動:雲南畫院邀請國家一級美術師,美術院系院長、教授等30多位雲南著名、領軍畫家深入玉溪莊園采風,藝術家們被玉溪莊園的秀美風光所折服,並以「有機、自然、環保」為主題,創作出一批倡導「回歸自然」的精美畫作,點燃藝術活動周「綠色聖火」; 文物總店依托自藏珍品,並組織自擔當禪師以來包括錢南園、阮元、趙光、袁嘉谷、李根源、袁曉岑、王晉元、孫太初、姚鍾華等百名歷代畫家、百幅精品畫作,牽起生態藝術的歷史根蔓,與60餘幅玉溪莊園采風作品同時展出,實現不同時代藝術家守望生態雲南的「古今對話」; 在南亞風情第一城舉辦的互動活動,以「藝術點亮有機生活」為主題,讓觀眾流連於莊園采風畫作、「莊園氣味博物館」、「莊園植物標本博物館」當中,並通過政務信息島終端視屏進行新媒體互動,全面展示了高尚藝術生活的獨特魅力。

 紅塔集團旗下高端品牌「玉溪(莊園)」始終堅持:關愛自然,是我們的共同心願,有機生活,是我們的共同選擇,建設環保,是我們的共同行動。作為加快雲南發展的重點企業,紅塔集團突破企業的常規領域,通過工業反哺農業,成功實現「工農互動」,並在現代有機農業的嘗試中,著力加快品牌與生態的融匯;同時,基於對自然生態的相同信仰,「玉溪莊園」品牌成功與藝術進行跨界合作,為繁榮雲南文化事業、文化產業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天將今夜月,一遍洗寰瀛 (圖)
亦有可聞:鉸月.打月.射月
文藝天地.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十)
文藝天地.手寫板:月如u
文藝天地.豆棚閒話:秋水
百家廊:回老魯院
翠袖乾坤:再見亦是朋友嗎?
天言知玄:動物玄學
琴台客聚:關於楊絳的初戀
生活語絲:學點文學
隨想國:書籍割捨
路地觀察:育兒電影(下)
某某的影像 某某的訴說——鄭穗姿的菲林相機獨白 (圖)
「大畫雲南.回歸自然」藝術周在昆舉行 (圖)
第九屆歐亞電影節在阿拉木圖開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