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六生跨校越級上英語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昊斌(右)表示,希望學好英文,將來發揮所長,回饋社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伊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英語的重要性不容忽視,積極加強英語教育的馬錦燦紀念小學,其小六生鄭昊斌屬英文資優,成績名列前茅,今學年更獲學校安排越級挑戰,到鄰近同屬東華三院的中學與中一生一同上英語課。他更揚言明年有意報考文憑試英文科爭取佳績,希望盡力學好英文,回饋社會。

上堂嫌太淺 畫公仔玩文具

 鄭昊斌自小對英文有濃厚興趣,小一時上英文課就經常畫公仔、把玩文具,但卻能正確回答老師所有提問。馬錦燦紀念小學校長馮育意指出,老師察覺鄭從小一開始就毫無心機上英文課,卻較同齡學生懂更多詞彙,英語成績亦是全級第一,才知道當時的課程對他而言過於簡單,於是額外教授更多英文詞語。自小三開始,校方便安排他於英文課「跳級」英語到小四班上課。鄭昊斌笑言,越級挑戰「學懂更多,非常有挑戰性!」

 至今年升小六後,昊斌更獲「跨校協作」安排,每月有三四天到鄰近的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與上中一英文課,他形容內容非常充實,希望自己能學好英文,「將來發揮所長,善用英語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昊斌去年亦曾應考屬試驗性質的「TOEFL Primary」,考獲90分成績;又稱有意會參加明年的文憑試英文科考試,並揚言相信能奪取5*至5**佳績。

相關新聞
東華馬錦燦小學 建新校迎雙非高峰 (2013-09-19) (圖)
小六生跨校越級上英語課 (2013-09-19) (圖)
民建聯磅書包 93%超重見新高 (2013-09-19) (圖)
中大「惜食」兩年 盼減兩成廚餘 (2013-09-19) (圖)
教學有方:慎防職場社交網絡陷阱 (2013-09-19)
好書說不完:《這就是你面對的全球化》影響息息相關 (2013-09-19) (圖)
中華書局 (2013-09-19) (圖)
K2跳班「未夠秤」 隨時付「雙倍學費」 (2013-09-18) (圖)
若失教局資助 男拔附小學費8萬 (2013-09-18)
專家:跳升小一或成重壓 (2013-09-18)
不愛酒管愛獸醫 港生赴台追夢 (2013-09-18) (圖)
570中大生寰宇實習 (2013-09-18) (圖)
校園放大鏡:翁祐生赴國際青年媒體峰會 (2013-09-18)
教路教細路:書寫人生第一筆 (2013-09-18)
證蛋白控腦細胞 科大揭自閉成因 (2013-09-17) (圖)
32%學生拒與父母做社交網友 (2013-09-17)
李偲嫣:勿抹黑國教施壓學校 (2013-09-17)
高效價廉光電器 中大發明助測空污 (2013-09-17) (圖)
5精英獲頒城大院士銜 (2013-09-17) (圖)
港大天台耕種低碳食材 (2013-09-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