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區婦聯粵劇慶祖國華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禮嘉賓與慈禧扮演者汪明荃合影留念。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梁唐青儀楊健許曉暉孫少文等觀賞 楊志紅致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周年,17日晚,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大型粵劇《德齡與慈禧》專場演出,近千名姊妹及票友捧場。

 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中聯辦副主任楊健,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活動贊助人孫少文,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等獲邀出席觀賞。

 演出前的儀式上,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楊志紅介紹指,演出門票全部免費派發,希望「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迎接偉大祖國64歲生日的喜悅」。她代表聯誼會,感謝贊助機構孫少文基金對弘揚傳統戲曲文化給予大力支持。楊志紅表示,該會成立短短幾年,發揮女性獨特優勢,關注婦女事務,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服務香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促進社會和諧,加強與內地婦聯交流與合作做了大量實事、好事。

 楊志紅指出,粵劇是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瑰寶之一,曾被周恩來譽為「南國紅豆」。粵劇被列為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她介紹指,該劇監製及慈禧扮演者汪明荃藝術造詣精湛,演繹時淋漓盡致地弘揚了粵劇優秀傳統,相信觀眾將得到很多藝術享受和啟發。

許曉暉盼弘揚粵劇文化

 許曉暉致辭時說,文化是立國之本,一個地方的文化亦反映了當地風土人情,粵劇是非物質文化遺產重要代表,希望在慶祝祖國華誕的同時,也能進一步弘揚粵劇文化,令更多人接受。

 廣受好評的粵劇《德齡與慈禧》,此次在港第七度公演,監製汪明荃、藝術總監李奇峰、導演兼粵劇劇本改編羅家英。劇中名角雲集,汪明荃飾演慈禧,羅家英飾演榮祿,梁兆明飾演光緒。全劇共七場,敘述了18世紀末,清宗室格格德齡在歐洲成長多年、接受西方教育。她歸國入宮後,與慈禧之間發生了一連串故事。該會當晚出席首長還包括上屆會長鄧楊詠曼,副會長葉順興、彭徐美雲、鄭臻等。

相關新聞
港區婦聯粵劇慶祖國華誕 (2013-09-20) (圖)
九龍社聯國慶酒會 300賢達同賀 (2013-09-20) (圖)
河源社總籌二百萬家鄉賑災 (2013-09-20) (圖)
新疆與港澳旅業簽合作協議 (2013-09-20) (圖)
合影 (2013-09-20) (圖)
專資會晚宴慶7周年 (2013-09-19) (圖)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開幕 (2013-09-19) (圖)
廠商會訪台成果豐碩 (2013-09-19) (圖)
慈善總會工聯會 愛心月餅敬老 (2013-09-19) (圖)
二祖禪寺寶殿落成 各界沾法喜 (2013-09-19) (圖)
話你知:楊釗捐資修復 數年營造重光 (2013-09-19)
中華工商協晚宴賀國慶 (2013-09-19) (圖)
潮屬國慶酒會千人歡聚 (2013-09-18) (圖)
婦女動力協會千人健康操 (2013-09-18) (圖)
海外華媒組織月底赴京開年會 (2013-09-18)
科技界500人聚餐賀國慶 (2013-09-18) (圖)
客屬總會赴印尼懇親大會 (2013-09-18)
外交部公署向港僑聯贈書 (2013-09-18) (圖)
廣東省副宣傳部長訪本報 (2013-09-18) (圖)
福建社聯酒會賀國慶 (2013-09-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