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府應急升至二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街市肉菜被搶購一空。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天兔」襲港來勢洶洶,港府昨日嚴陣以待,率先啟動跨部門緊急應變監察系統,並按緊急事故實施三級制系統將監察升至第二級別。

應急系統三級制

 港府設計三級制系統。當實行第一級應變措施(緊急服務)時,救援部門會在本身所屬指揮位的指示、監管及支援下採取行動,警方及消防處等救援部門,則會繼續在日常當值下運作。

 當提升至第二級(保安局當值主任及緊急事故支援組)時,警方及消防處在規定下,就有可能需要將天災事故知會政府,並同時通知保安局當值主任,屆時由政府總部緊急事故支援組會密切監察事態發展。

 一旦遇上會對公眾安全構成重大威脅的重大事故,並需政府全面展開救援工作時,港府就會啟動第三級應變措施(緊急監援中心),由緊急監援中心接獲保安局局長指示後,採取行動及召開會議;當局亦會成立緊急事故控制委員會,負責協調政府內策劃推行保安事務委員會所定的保安政策工作。

 當局早於上周四啟動第一級別監察,應對「天兔」襲港。民政事務總署各區庇護中心準備就緒,有需要時會開放臨時庇護中心。

相關新聞
天兔撲港 今晚最烈 (圖)
強颱風「天兔」移動路徑 (圖)
港府應急升至二級 (圖)
粵高層提前停中秋假戒備 (圖)
掠台勢如海嘯 9萬戶斷電
旅議會稱港可容更多客 (圖)
郵輪博覽丁財兩旺 報團踴躍
嘉年華旺銷情 天秀墟商戶讚 (圖)
當局測試供應鏈保障「十一」奶粉足
譚惠珠:四大界別符「廣泛代表性」 (圖)
吳康民:英美干港政 中央更企硬 (圖)
譚耀宗:拒遵規定普選難成 (圖)
陳弘毅:「公提」不可繞過提委會 (圖)
梁家傑聲稱「公提」為「抗衡」中央
「佔中」易失控 反對派難承擔
擄兌換店女掌櫃 5匪3落網 (圖)
男疑犯曾涉謀殺囚34年 (圖)
投訴鄰居狗吠 婦揮刀傷保安 (圖)
2句鐘劫2便利店 4刀匪掠6,000元 (圖)
旺角天灑清潔液 惹「鏹魔」虛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