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高層提前停中秋假戒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南海口市漁民收網避風。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颱風「天兔」逐漸向福建省南部到廣東中東部一帶沿海靠近,預計將於22日下午到23日上午以強颱風或颱風級別(14-15級)登陸廣東,可能是今年以來在東南沿海登陸風力最強的颱風之一。從22日開始,粵中南部自東向西將迎來暴雨甚至大暴雨。目前,廣東已啟動防颱風Ⅲ級應急響應。在此前舉行的相關防禦會議上,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及廣東省長朱小丹則要求,粵領導幹部提前一天結束中秋休假,迅速到位參與防災。

粵自東向西料下暴雨

 面對超強颱風襲粵。胡春華、朱小丹20日在「天兔」防禦會議上要求粵領導幹部提前一天結束中秋休假,迅速到位。廣東省防總則提出受影響區域特別是珠三角城市及沿海城市各級黨政主要領導要親自部署。鑒於「天兔」將正面登陸廣東並帶來嚴重影響,廣東省省防總已於20日啟動了防風Ⅲ級應急響應,並派出4個督導組赴受影響區域督導「天兔」防禦。同時,廣東海事部門也已啟動了防抗熱帶氣旋四級響應。

 廣州教育局21日晚稱,受超強颱風「天兔」影響,9月22至23日,全市所有小學、幼兒園、托兒所停課。而廣州中學則將照常上課。據悉,東莞、深圳、惠州等地也相應發出了相關停課通知。

閩兩萬漁船入避風港

 除廣東外,記者也了解到,福建也已在20日啟動了防颱風Ⅲ級應急響應。21日,泉金客運的航線已停航,海峽號和「小三通」線的兩馬線也停航。此外,廈金客運航線和海上遊也在21日停航。目前,福建在漁場作業的2萬多隻漁船已全部就近進港避風,4千多的老弱孤幼人員已經全部安全撤離上岸。而泉州、廈門和漳州沿海養殖漁排上的作業人員也已全部撤離上岸。此外,福建沿海駐閩部隊已組建了救援隊伍,隨時待命防禦颱風。

相關新聞
天兔撲港 今晚最烈 (圖)
強颱風「天兔」移動路徑 (圖)
港府應急升至二級 (圖)
粵高層提前停中秋假戒備 (圖)
掠台勢如海嘯 9萬戶斷電
旅議會稱港可容更多客 (圖)
郵輪博覽丁財兩旺 報團踴躍
嘉年華旺銷情 天秀墟商戶讚 (圖)
當局測試供應鏈保障「十一」奶粉足
譚惠珠:四大界別符「廣泛代表性」 (圖)
吳康民:英美干港政 中央更企硬 (圖)
譚耀宗:拒遵規定普選難成 (圖)
陳弘毅:「公提」不可繞過提委會 (圖)
梁家傑聲稱「公提」為「抗衡」中央
「佔中」易失控 反對派難承擔
擄兌換店女掌櫃 5匪3落網 (圖)
男疑犯曾涉謀殺囚34年 (圖)
投訴鄰居狗吠 婦揮刀傷保安 (圖)
2句鐘劫2便利店 4刀匪掠6,000元 (圖)
旺角天灑清潔液 惹「鏹魔」虛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