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赴滬ICT企實習 港生奪微軟聘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實習港生譚璟熹(左)、胡應傑(右)及數碼港市場部主管黃碧娥(中)。蔡奕虹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奕虹)為培育資訊及通訊科技(ICT)業界人才,替年輕人爭取於有關方面研究及開發的實踐機會,數碼港推出「滬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短期實習計劃」,讓本港大學生到上海的ICT企業進行6星期至8星期暑期實習。數碼港表示,計劃由兩年前只有50多名申請者,大增約3倍,至今年逾200人,競逐29個名額,平均7人爭1名額。剛過去的暑假,更有透過計劃到微軟上海實習的港生,因表現優秀最終獲得微軟美國總部聘書,取得在全球最頂尖科技企業工作的機會。

 有關計劃於2011年首次推出,今年更邀得上海10間國內外龍頭企業如微軟、國際商業機器(IBM)中國香港、瑞安房地產、思科系統(Cisco)、中國銀聯等支持,共提供29個實習名額,並提供適量生活補助津貼。數碼港會贊助學生來回機票、住宿和旅遊保險,並安排一系列增益活動──ICT主題研討會、業界交流聚會、分享會等。

競爭增3倍 7人爭1額

 數碼港市場部主管黃碧娥表示,相比最初只有50多名申請者爭取約20名額,今年名額有所增加,更吸引200多位大學生報名,反映香港的大學生對相關方面實習機會有一定渴求。她透露,有本年度實習生以優秀表現獲實習公司微軟青睞,將於下個月出發到其美國總部工作。

 本年計劃實習生之一、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三年級生胡應傑,暑假時於上海中國銀聯當軟件工程師當實習生。他此前尚未獲得工作經驗,稱有幸於擁有2,000名員工的大機構工作,並體驗有內地特色的職場文化,令他大開眼界。

港職場文化 與內地融合

 除了應用所學理論和知識外,胡應傑發揮了「輸出」香港文化的角色,「原來上海人沒有在離職時派『散水餅』的習慣,所以當我派餅時,當地同事都對我這舉動感到奇怪」。但他解釋後,上司都非常欣賞他這行為。到踏出公司一刻,一群同事更站在門口歡送他,表示將來到香港時,一定會來找他,令他感到很溫馨、親切。

相關新聞
跨境網欠1,850額 北區難圓小班夢 (2013-09-23) (圖)
「剩位」成目標 勢必爭崩頭 (2013-09-23)
赴滬ICT企實習 港生奪微軟聘書 (2013-09-23) (圖)
東華馬錦燦小學 建新校迎雙非高峰 (2013-09-19) (圖)
小六生跨校越級上英語課 (2013-09-19) (圖)
民建聯磅書包 93%超重見新高 (2013-09-19) (圖)
中大「惜食」兩年 盼減兩成廚餘 (2013-09-19) (圖)
教學有方:慎防職場社交網絡陷阱 (2013-09-19)
好書說不完:《這就是你面對的全球化》影響息息相關 (2013-09-19) (圖)
中華書局 (2013-09-19) (圖)
K2跳班「未夠秤」 隨時付「雙倍學費」 (2013-09-18) (圖)
若失教局資助 男拔附小學費8萬 (2013-09-18)
專家:跳升小一或成重壓 (2013-09-18)
不愛酒管愛獸醫 港生赴台追夢 (2013-09-18) (圖)
570中大生寰宇實習 (2013-09-18) (圖)
校園放大鏡:翁祐生赴國際青年媒體峰會 (2013-09-18)
教路教細路:書寫人生第一筆 (2013-09-18)
證蛋白控腦細胞 科大揭自閉成因 (2013-09-17) (圖)
32%學生拒與父母做社交網友 (2013-09-17)
李偲嫣:勿抹黑國教施壓學校 (2013-09-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