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深傳媒人午餐講座 張立:港金融中心褪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雲楓(右)致送紀念品予主講嘉賓張立。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日前舉行《國情與港事》午餐演講會,邀請專欄作家、清談節目主持人張立主講。張立從中國近代史出發,侃侃談到國際時局和香港前景,並與現場百餘名資深傳媒人互動交流。

張雲楓楊祖坤等出席

 演講會由香港中國商會、經緯集團贊助。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創會會長張雲楓、理事長楊祖坤、吳壽南,原《成報》總編輯楊金權,原《蘋果日報》總編輯鄭明仁,原《文匯報》副總編張晴雲,原《大公報》副總編曹驥雲,原《晶報》創辦人歐陽成潮,九龍總商會監事長黃熾雄,聯誼會永遠名譽會長龐日昌,經緯集團中國海外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王陶等嘉賓濟濟一堂。

 主講嘉賓張立說,中國從工業革命時期的固步自封,到21世紀,已出現井噴式崛起,一躍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格局同時影響香港的處境,曾是中國外匯主要來源的香港,在1997年回歸前曾是中央的重點關注地區。如今,香港僅是中國金融中心之一,珠三角地區的中心也從香港逐漸移至廣州。香港一方面應接受逐漸歸於平淡的過程,另一方面也要充分發揮「資本主義50年不變」這一獨特優勢。

相關新聞
國慶文藝晚會發正能量 (2013-09-24) (圖)
資深傳媒人午餐講座 張立:港金融中心褪色 (2013-09-24) (圖)
「復興之路」展覽下月5日開幕 (2013-09-24) (圖)
港澳青少年遊學團 認識蘇浙嶺南文化 (2013-09-24) (圖)
同珍中秋送暖揚善心 (2013-09-24) (圖)
廣府珠璣巷聯誼會 黎子流蟬聯會長 (2013-09-24)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舉行新屆會員大會 (2013-09-23) (圖)
長沙商會辦先導區招商 (2013-09-23) (圖)
南海商會宴慶102周年 (2013-09-23) (圖)
鍾氏宗親總會新屆會董就職 (2013-09-23) (圖)
「三古」節湘開幕 50港澳台商參加 (2013-09-23) (圖)
港山東各級政協聯會賀國慶 (2013-09-22) (圖)
保良局今年推「助醫計劃」 (2013-09-22) (圖)
港九百貨業商會 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3-09-22)
資源控股中秋探訪 (2013-09-22) (圖)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 700人賀國慶 (2013-09-22) (圖)
中總福建社聯商會赴廈投洽會 (2013-09-22) (圖)
福建海聯會換屆 王欽敏致辭 (2013-09-21) (圖)
港宗教文化研究會成立 (2013-09-21) (圖)
冀魯鄉會賀國慶 500人歡聚 (2013-09-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