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海聯會換屆 王欽敏致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建省第五屆海外聯誼會大會在福州開幕,並完成換屆選舉。 香港文匯報記者傅龍金 攝

——雷春美 盧文端 許榮茂 吳良好 李賢義 林樹哲 洪祖杭 姚志勝等膺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傅龍金 福州報道)福建省海外聯誼會(海聯會)第五屆理事大會日前開幕,並舉行換屆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出席並致辭。大會選出第五屆理事會理事898名,較上屆增加162名,其中境外654名,佔72.8%。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榮膺會長。

 選舉產生41名會長,包括香港榮利集團(國際)有限公司主席盧文端、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金威集團董事會主席吳良好、香港信義集團總裁李賢義、澳門金龍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陳明金、香港綠洲行董事長陳聰聰、香港中海集團主席周安達源、香港南益集團董事長林樹哲、勝駿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姚志勝、香港金保利有限公司董事長洪祖杭、香港環球製帽有限公司董事長顏純炯等多名港澳人士。大會還選出秘書長1名,常務理事393名;並聘任13名海內外知名人士擔任榮譽會長;134名海內外知名人士擔任顧問。

王欽敏:實現「中國夢」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希望福建省海聯會不斷提升海外聯誼工作科學化水平;希望各理事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參與祖國現代化建設,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努力維護港澳長期穩定繁榮,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中國和世界各國的交流與合作,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尤權盼續擴大對外交流

 福建省委書記尤權致辭時,向海外聯誼會多年來為促進溝通交流、內聯外引所作的努力致以敬意。他談到,海外聯誼會是開展海外工作和海外聯誼交流的重要橋樑紐帶,是加快福建經濟發展的重要推進力量。尤權希望新一屆海聯會進一步發揮獨特優勢,為福建企業參與國際合作、為福建擴大對外交流提供支持幫助,多宣傳福建日益完善的投資環境,為福建發展凝聚更多正能量;進一步做好港澳工作,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更多工作;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增強服務意識、拓展工作網絡、創新活動載體,真正把海聯會建設成聯誼之家、溫暖之家,為海內外閩籍鄉親服務。

吳良好:不斷深化聯誼

 吳良好作為港澳台僑理事代表發言時表示,海聯會一直致力服務福建發展海西建設,積極推進閩台交流,不斷拓展深化港澳和海外聯誼工作。他說:「過去我們這樣做了,今後我們會更努力地這樣做。」

 據悉,福建省海外聯誼會成立25年來,秉承創會宗旨,發揮自身優勢,依托港澳台,拓展海內外,廣交五洲朋友,密切交流聯誼,已成為福建開展對外友好交流合作的重要載體,成為增進海內外閩籍鄉親大團結、大聯合、大和諧的重要平台;為服務福建發展和海西建設,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港澳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相關新聞
福建海聯會換屆 王欽敏致辭 (2013-09-21) (圖)
港宗教文化研究會成立 (2013-09-21) (圖)
冀魯鄉會賀國慶 500人歡聚 (2013-09-21) (圖)
新社聯辦沙田國慶盃泳賽 (2013-09-21)
食品嘉年華月底葵涌開幕 (2013-09-21) (圖)
700「樂善之友」 探長者送福袋 (2013-09-21) (圖)
港區婦聯粵劇慶祖國華誕 (2013-09-20) (圖)
九龍社聯國慶酒會 300賢達同賀 (2013-09-20) (圖)
河源社總籌二百萬家鄉賑災 (2013-09-20) (圖)
新疆與港澳旅業簽合作協議 (2013-09-20) (圖)
合影 (2013-09-20) (圖)
專資會晚宴慶7周年 (2013-09-19) (圖)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開幕 (2013-09-19) (圖)
廠商會訪台成果豐碩 (2013-09-19) (圖)
慈善總會工聯會 愛心月餅敬老 (2013-09-19) (圖)
二祖禪寺寶殿落成 各界沾法喜 (2013-09-19) (圖)
話你知:楊釗捐資修復 數年營造重光 (2013-09-19)
中華工商協晚宴賀國慶 (2013-09-19) (圖)
潮屬國慶酒會千人歡聚 (2013-09-18) (圖)
婦女動力協會千人健康操 (2013-09-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