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 700人賀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舉行慶祝國慶及會慶晚會,賓主合照。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晚假灣仔會展會議廳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周年暨聯誼會成立7周年晚會。會場嘉賓雲集,逾700人共襄盛會。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夫人梁唐青儀,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姜瑜,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部主任張智猛等主禮。聯誼會主席陳清霞和會長譚錦球致辭時均表示,聯誼會將繼續維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保持香港穩定繁榮、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發揮積極作用。

陳清霞:兩地優勢互補

 晚會儀式在國歌聲中開始。聯誼會主席陳清霞致辭時表示,新中國成立64年來,國家在各方面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港區委員為祖國進步強大感到無比自豪。香港回歸以來,與祖國內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偉大祖國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

 陳清霞指,聯誼會是香港眾多社團中愛國愛港的一面旗幟。港區委員既是國家參政議政的積極參與者,亦是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維護者。聯誼會將繼續充分發揮獨特作用,認真履行雙重職責。對於政改議題,聯誼會將多做協商工作,積極建言獻策,凝聚各界共識,推進政制向前發展。

譚錦球:為「中國夢」獻力

 聯誼會會長譚錦球指出,7年來,聯誼會會務蓬勃發展。今年來,委員積極建言獻策,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包括舉辦集思研討會,制定高瞻遠矚的發展策略。聯誼會先後接待全國及各省市政協及統戰部領導,順利舉辦「全國政協第三期地方專職幹部港情研習班」,協助組織舉辦兩期委員國情學習班,加強政協委員參政議政能力。

 譚錦球續指,聯誼會屬下青委會組織延安旅學團,加強委員第二代認識祖國大好河山;婦委會每月透過「養心匯」平台舉辦豐富的婦委活動;12個團體會員相繼組織大量有意義的會務活動。展望未來,聯誼會將把會務推向新高峰,為香港長期穩定繁榮、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張永珍林樹哲等主禮

 晚會主禮嘉賓還有原全國政協常委、聯誼會永遠名譽會長張永珍,全國政協常委、聯誼會創會會長林樹哲。賓主共同舉杯祝酒,祝願國泰民安、會務興隆。晚會上,聯誼會籌辦一台精彩文藝表演歡慶國慶和會慶。全體女委員獻唱《茉莉花》,青委會井岡山、湖南、延安旅學團成員合唱《東方之珠》和《歌唱祖國》,廣西社團總會藝術團表演京劇《打虎上山》等,為晚會增添歡快熱烈的氣氛。

相關新聞
港山東各級政協聯會賀國慶 (2013-09-22) (圖)
保良局今年推「助醫計劃」 (2013-09-22) (圖)
港九百貨業商會 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3-09-22)
資源控股中秋探訪 (2013-09-22) (圖)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 700人賀國慶 (2013-09-22) (圖)
中總福建社聯商會赴廈投洽會 (2013-09-22) (圖)
福建海聯會換屆 王欽敏致辭 (2013-09-21) (圖)
港宗教文化研究會成立 (2013-09-21) (圖)
冀魯鄉會賀國慶 500人歡聚 (2013-09-21) (圖)
新社聯辦沙田國慶盃泳賽 (2013-09-21)
食品嘉年華月底葵涌開幕 (2013-09-21) (圖)
700「樂善之友」 探長者送福袋 (2013-09-21) (圖)
港區婦聯粵劇慶祖國華誕 (2013-09-20) (圖)
九龍社聯國慶酒會 300賢達同賀 (2013-09-20) (圖)
河源社總籌二百萬家鄉賑災 (2013-09-20) (圖)
新疆與港澳旅業簽合作協議 (2013-09-20) (圖)
合影 (2013-09-20) (圖)
專資會晚宴慶7周年 (2013-09-19) (圖)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開幕 (2013-09-19) (圖)
廠商會訪台成果豐碩 (2013-09-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