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宗教文化研究會成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宗教文化研究會成立大會暨首屆香港宗教文化論壇揭幕。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香港宗教文化研究會成立大會暨首屆香港宗教文化論壇」,日前假荃灣如心海景酒店隆重舉行。中華民族宗教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易道榮膺香港宗教文化研究會會長、香港宗教慈善基金會主席。

吳桂賢王懿梁德華等出席

 活動由香港宗教文化研究會、香港宗教慈善基金會、大公報大公網合辦。原國務院副總理吳桂賢,中共中央統戰部幹部王懿,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香港佛教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寬運大和尚,香港中國回教協會主席徐錦輝,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世界華人協會會長程萬琪,國際洪門總會會長劉會進,香港華懋集團董事龔因心,霍氏實業集團董事長霍文芳,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榮譽會長呂明華,大公報董事、大公網總裁林學飛等受邀出席主禮。嘉賓為研究會成立剪綵,並為首屆研討會成員頒發證書,場面熱鬧。

王懿宣讀中央統戰部賀信

 王懿宣讀中央統戰部賀信,衷心祝願大會和論壇取得圓滿成功。吳桂賢、寬運大和尚、程萬琪、林學飛等分別致辭,強調宗教在和諧社會歷史進程中責任重大,期望善用香港中西文化交融、各大宗教自由共存的優勢,進一步為香港社會淨化人心、導人向善的公益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易道:釋放團結正能量

 易道致辭時表示,大會為推動香港宗教界愛國、愛港、愛教事業健康發展,促進各大宗教更深入地相互了解、和諧共融,團結廣大信教群眾,為實現美麗的「香港夢」乃至「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他表示,香港是融合多元文化、多元族群、多元宗教信仰的地區,特別重視平等和睦、互敬互助的人文精神。如果不同宗教或同一宗教不同宗派之間能拓開心量、放寬眼界、平等對待、和睦相處、求同存異、共同繁榮,則和諧香港理想的實現,必然離此不遠。他說,各大教派主張中,均可看到「仁慈博愛、棄惡揚善」是共同準則,正是這種準則,為各大宗教和諧共榮奠定基礎。香港宗教文化研究會、香港宗教慈善基金會,願意在此基礎上邁出堅定步伐,作出不懈努力,不斷釋放宗教團結的正能量。

相關新聞
福建海聯會換屆 王欽敏致辭 (2013-09-21) (圖)
港宗教文化研究會成立 (2013-09-21) (圖)
冀魯鄉會賀國慶 500人歡聚 (2013-09-21) (圖)
新社聯辦沙田國慶盃泳賽 (2013-09-21)
食品嘉年華月底葵涌開幕 (2013-09-21) (圖)
700「樂善之友」 探長者送福袋 (2013-09-21) (圖)
港區婦聯粵劇慶祖國華誕 (2013-09-20) (圖)
九龍社聯國慶酒會 300賢達同賀 (2013-09-20) (圖)
河源社總籌二百萬家鄉賑災 (2013-09-20) (圖)
新疆與港澳旅業簽合作協議 (2013-09-20) (圖)
合影 (2013-09-20) (圖)
專資會晚宴慶7周年 (2013-09-19) (圖)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開幕 (2013-09-19) (圖)
廠商會訪台成果豐碩 (2013-09-19) (圖)
慈善總會工聯會 愛心月餅敬老 (2013-09-19) (圖)
二祖禪寺寶殿落成 各界沾法喜 (2013-09-19) (圖)
話你知:楊釗捐資修復 數年營造重光 (2013-09-19)
中華工商協晚宴賀國慶 (2013-09-19) (圖)
潮屬國慶酒會千人歡聚 (2013-09-18) (圖)
婦女動力協會千人健康操 (2013-09-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