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看淡金價 對沖基金續減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對沖基金連續第二周減少黃金的好倉,好倉合約數量降至6月份以來最低水平。不過美聯儲出人意料沒有退市,令金價上周創下一個月來的最大周漲幅。市場繼續看淡黃金後市,繼高盛後,花旗亦表示美國經濟漸好轉及聯儲局退市,黃金跌勢將延至明年,年底前或跌至每盎司1,250美元以下。昨日港金只有半日市,九九金每兩收報12,350元,較開市價微升60元,現貨金則報1324.8美元一盎司。

 據外電報道,美國大宗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資料顯示,在截至9月17日的一周,投資者持有的黃金好倉淨額下跌17%至70,113份合約,令好倉總額跌6.8%至10.92萬份合約,創6月25日以來的最低水平,相反,淡倉數額則大升21%。

花旗料明年下望1250美元

 花旗分析師Ed Morse和Heath Jansen在研究報告中表示,隨著經濟數據增強,再加上投資者預計聯儲會將開始縮減買債規模,黃金明年平均價將從2013年的1,405美元降至1,250美元。摩根士丹利對金價前景也維持悲觀態度,該行指推遲退市只會給金屬價格帶來短暫刺激。

緩退市利金價 有專家唱好

 不過,Fiduciary Trust駐波士頓首席投資總監Michael Mullaney說,聯儲會未有退市,讓很多投資者措手不及,損手嚴重。他認為,貴金屬之前一直下跌,如今聯儲會的利淡因素暫時消除,對金價將是利好的。

 市場人士指出,隨著經濟數據好轉,投資者對黃金的保值功能喪失信心,同時股市上漲,黃金今年勢將出現13年來首次下跌。聯儲局上周宣布延遲退市後,黃金期貨第二天飆升4.7%,創下09年3月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相關新聞
內外需增 內地經濟料提速 (圖)
投行對中國經濟最新評析 (圖)
內地PMI支撐 港股抗跌強 (圖)
數據提振 滬指重上二千二
看淡金價 對沖基金續減持
長假前內地資金需求增 隔夜Shibor升至3.82厘 (圖)
耐世特翻叮 加價招股 入場費3606元 最多籌25.7億 (圖)
阿里推《來往》 訊息可「閱後即焚」 (圖)
中移動8月3G客淨增逾千萬
永亨賣盤 穆迪或削評級
舜宇光學配股籌近8億
東力獲母注11項目涉67億
中國南車新簽21億合同
特稿:鄧麗君「翻生」與周董合唱 (圖)
第一天然折讓72%易手
友邦夥大眾合銷保險 (圖)
重鋼浦項制鐵聯合建廠
先施旺角今開新旗艦店
人民幣中間價首升穿6.15關 分析員:體現央行短期調整意圖 (圖)
波羅的海交易所滬首設中國辦公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