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耐世特翻叮 加價招股 入場費3606元 最多籌25.7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耐世特汽車戰略規劃總監宋傑、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Joe Perkins、執行董事兼高級副總裁Mike Richardson、執行董事兼聯席公司秘書樊毅。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子慢)「翻叮股」耐世特(1316)終重啟上市計劃,於今日起至27日公開招股。與前一次的上市計劃相同,擬發行7.2億股股份,招股價更由先前的2.54元至3.5元微升至2.6元至3.57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約3,605.99元。另外,市傳阿里巴巴來港上市計劃因「合夥人」制談不攏,因此或放棄本港轉投向美國上市作準備。

 於今年6月因市況波動延遲上市的耐世特,發行的7.2億股股份中,90%國際配售,10%公開發售,另設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介乎2.6元至3.57元,比6月時的招股價輕微上升,聯席保薦人摩通大通發言人表示,招股價提高,主要由於該行與另一聯席保薦人中銀國際,在耐世特公布中期業績後上調其盈利預測,因此相應調高招股價,強調市盈率基礎不變;集資額為18.7億元至25.7億元。股份將於10月7日掛牌。

內地業務收入升50%

 公司引入東風汽車全資附屬東風資產管理為基礎投資者,認購金額為1.94億元。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Joe Perkins表示,此舉反映公司重視內地市場,內地開始注重節能環保,相信較先進的電動助力轉向系統(EPS)於內地將迅速發展。他又指,公司內地業務今年上半年收入按年增長50%,發展迅速。不過公司不會忽視北美及歐洲市場,上半年歐洲市場毛利率達21%,與中國內地市場相若;北美市場毛利率亦錄12.7%,他相信歐洲市場已見底,明年將回暖。公司今年全年權益持有人應佔合併盈利預測為1.06億美元。

傳阿里棄港轉美上市

 另外,據本地報章報道指,上市計劃一直膠著的阿里巴巴,其IPO計劃於本周進入倒數階段,因尚餘約一星期就踏入10月,若阿里巴巴想趕及於年底前來港上市,本月剩下的6個交易日,便是阿里巴巴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的最後期限。不過市場消息人士稱,仍不確定阿里巴巴會否於本周「出手」。

 早前港交所主席周松崗開腔表明,不能因為一小撮人的方便,放棄保障廣大投資者的利益,阿里或放棄本港轉投美國上市,美國雖同樣沒有「合夥人制度」,但由於美國上市企業具有Dual Class Structure(雙重股份結構),可提供兩類不同股票,有著不同的表決權,到美國上市便可解決阿里董事局所擔心的控制權問題。另外有消息指,該公司至今仍未完全放棄在港上市的念頭,因由始至終公司都希望來港上市,除了因為香港可供淘寶拓展業務外,亦看好這個華人市場,故不能排除阿里最終可能讓步,並將上市時間延至明年初。阿里巴巴發言人則重申,公司仍未決定上市時間、地點及承銷商。

雲遊孖展超購逾60倍

 昨天為內地網遊企業雲遊控股(0484)招股第二日,綜合9間券商已借出107.88億元孖展額,以公開發售集資1.73億元計,相當於超額認購逾60倍。

相關新聞
內外需增 內地經濟料提速 (圖)
投行對中國經濟最新評析 (圖)
內地PMI支撐 港股抗跌強 (圖)
數據提振 滬指重上二千二
看淡金價 對沖基金續減持
長假前內地資金需求增 隔夜Shibor升至3.82厘 (圖)
耐世特翻叮 加價招股 入場費3606元 最多籌25.7億 (圖)
阿里推《來往》 訊息可「閱後即焚」 (圖)
中移動8月3G客淨增逾千萬
永亨賣盤 穆迪或削評級
舜宇光學配股籌近8億
東力獲母注11項目涉67億
中國南車新簽21億合同
特稿:鄧麗君「翻生」與周董合唱 (圖)
第一天然折讓72%易手
友邦夥大眾合銷保險 (圖)
重鋼浦項制鐵聯合建廠
先施旺角今開新旗艦店
人民幣中間價首升穿6.15關 分析員:體現央行短期調整意圖 (圖)
波羅的海交易所滬首設中國辦公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