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里推《來往》 訊息可「閱後即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陸兆禧介紹新App《來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內地免費即時通訊軟件大混戰愈演愈烈,繼中國電信(0728)和網易聯合推出《易信》後,阿里巴巴集團昨日亦正式發布旗下新一代好友互動平台《來往》。與《微信》相比,《來往》在私隱和安全上有更多限制,不僅沒有大幅降低增加好友的門檻,反而對陌生人設置更高的門檻,並增設「閱後即焚」功能,可在對方查看後自動刪除訊息,且永久不可恢復。

加好友門檻高重私隱

 功能方面,《來往》收窄了用戶添加新好友的方式,總共只提供3種方式,一是在《來往》上搜索,二是手機通訊錄,三是必須面對面使用的「咻一咻」或掃碼方式。私隱方面,來往更推出了「閱後即焚」功能,用戶只要開啟了該項功能,好友接收並閱讀該用戶發送的「閱後即焚」訊息後,即會自動刪除訊息且不可恢復。

 《來往》產品負責人鄒孟睿表示:「對於用戶私隱及安全方面的保護,我們會不遺餘力。」他稱,未來將會推出更多保護用戶私隱的功能,如私密相冊和一些屏幕鎖定及保護功能等;還會開通免費語音聊天功能,並且不排除日後會和營運商合作,用戶可以透過《來往》賬號直接通話。

註冊送阿里雲盤服務

 新聞稿又披露,《來往》在熟人互動間增加了許多特色功能,如「扎堆」讓用戶建立興趣小組,小組成員間可在組內分享圖文、語音和視頻等。此外,《來往》還顛覆了語音聊天方式,可以建立500人的聊天大群;結合語音和圖片功能,用戶可在照片上附加一段語音輸入,還可以在照片和圖片上「塗鴉」,然後與好友互相分享。基於阿里巴巴集團龐大的雲端服務能力,註冊《來往》賬號的用戶,將可獲得免費阿里雲盤服務。

相關新聞
內外需增 內地經濟料提速 (圖)
投行對中國經濟最新評析 (圖)
內地PMI支撐 港股抗跌強 (圖)
數據提振 滬指重上二千二
看淡金價 對沖基金續減持
長假前內地資金需求增 隔夜Shibor升至3.82厘 (圖)
耐世特翻叮 加價招股 入場費3606元 最多籌25.7億 (圖)
阿里推《來往》 訊息可「閱後即焚」 (圖)
中移動8月3G客淨增逾千萬
永亨賣盤 穆迪或削評級
舜宇光學配股籌近8億
東力獲母注11項目涉67億
中國南車新簽21億合同
特稿:鄧麗君「翻生」與周董合唱 (圖)
第一天然折讓72%易手
友邦夥大眾合銷保險 (圖)
重鋼浦項制鐵聯合建廠
先施旺角今開新旗艦店
人民幣中間價首升穿6.15關 分析員:體現央行短期調整意圖 (圖)
波羅的海交易所滬首設中國辦公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