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廣核徵集科普創意方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中廣核旗下的深圳大亞灣核電站。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珍、特約通訊員 鍾良 深圳報道)日前在深圳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上,中廣核發佈了「分享知識,缺你不行」的公眾能源知識科普傳播徵集令,向社會公眾、高等院校和民間組織公開徵集普及能源知識的內容創意和方案設計,推動全社會科學理性地思考身邊的能源問題,共同謀劃「天藍水清」的低碳未來。

共謀「天藍水清」低碳未來

 數據顯示,2012年,中廣核大亞灣核電基地六台機組上網電量達到451億千瓦時,與同等規模的煤電相比,相當於減少標煤消耗1,471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3,619萬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35萬噸,減少氮氧化物排放23萬噸,相當於造林10萬公頃;在運核電站液態流出物排放量僅佔國家年限值七分之一,氣態流出物排放量僅佔國家限值的二十分之一;萬元產值綜合能耗較2011年減少9.11%,萬元增加值綜合能耗減少3.19%。

 中廣核新聞發言人胡光耀介紹,為便於社會公眾隨時了解核電安全運行情況,中廣核所屬的大亞灣、寧德、紅沿河三個在運核電基地均開通了核與輻射安全信息公開平台,及時向社會公眾通報機組運行情況。大亞灣核電公司網站顯示,2012年,大亞灣核電基地向社會公開各類核與輻射安全相關信息共26項。

相關新聞
內外需增 內地經濟料提速 (圖)
投行對中國經濟最新評析 (圖)
內地PMI支撐 港股抗跌強 (圖)
數據提振 滬指重上二千二
看淡金價 對沖基金續減持
長假前內地資金需求增 隔夜Shibor升至3.82厘 (圖)
耐世特翻叮 加價招股 入場費3606元 最多籌25.7億 (圖)
阿里推《來往》 訊息可「閱後即焚」 (圖)
中移動8月3G客淨增逾千萬
永亨賣盤 穆迪或削評級
舜宇光學配股籌近8億
東力獲母注11項目涉67億
中國南車新簽21億合同
特稿:鄧麗君「翻生」與周董合唱 (圖)
第一天然折讓72%易手
友邦夥大眾合銷保險 (圖)
重鋼浦項制鐵聯合建廠
先施旺角今開新旗艦店
人民幣中間價首升穿6.15關 分析員:體現央行短期調整意圖 (圖)
波羅的海交易所滬首設中國辦公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