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傢具博物館 宣文化邁世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明瑪傢具利用雲石、玻璃、金屬等材料,配以現代手法演繹中國文化。 網上圖片

 2011年3月,由王亞明捐建的「諾華.中國傢具博物館」揭牌,這個傢具博物館投資600萬元,佔地上萬平方米,分為10個展區。博物館陳列的傢具展品,從商周到現代,乃至未來的概念設計,一應俱全,同時還將大批由內地頂尖設計師設計的傢具作品永久收藏展出。

發揚中國傳統 成全世界楷模

 王亞明說,之所以建傢具博物館,是為了提醒行業對未來傢具設計的一種文化追求。這就是通過對傳統傢具文化的求根溯源,結合現代的材質和文化,創造出具有中國特色的傢具產品,讓未來中國傢具歷史不至於蒼白,傢具中的文化內涵必不可少。諾華公司希望能傳達出中國傢具的價值觀和文化理念,把中國傢具文化推向世界。

 王亞明的手機鈴聲是《青花瓷》,這鈴聲與展廳內的明清傢具相映成趣,在記者採訪過程中,王亞明說話始終溫和,不急不慢,有一種中國文人的氣質。王亞明說他最大的夢想,就是將中國傢具發揚光大,成為全世界傢具的楷模。這不單單是源於對傢具的興趣,還是一個中國企業家的責任。他並不覺得「中國製造」是一個多麼不堪的名號,他相信外國懂行的買家還是看好中國貨的,只是部分「山寨」產品抹黑了中國傢具的名譽。

產品設計融入傳統文化

 諾華的設計師們在利用文化傳播企業的同時,也將中國傳統文化元素融進了產品設計理念,他們設計的「明瑪」品牌,就是將中國傳統文化完美用現代方式進行了演繹。「青花瓷」系列和「囍」系列傢具上市後受到終端消費者的喜愛和好評。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花 東莞報道 

相關新聞
高質「中國風」品牌 挑戰意大利傢具 (2013-10-02) (圖)
建傢具博物館 宣文化邁世界 (2013-10-02) (圖)
以案說法:攜美容針過關須申報 (2013-10-02) (圖)
生活貼士:深「一站式」服務 港駕照加快辦理 (2013-10-02)
「一站式」5類36項業務 (2013-10-02)
港人在雲南:港美藝術情侶 繪出孤兒曙光 (2013-09-25) (圖)
用心創作:嘆內地童書太沉重難無憂 (2013-09-25) (圖)
藝術生活:「貼牆展」促當地人反思生活 (2013-09-25) (圖)
生活貼士:深推網上預約 繳交通罰款免排隊 (2013-09-25) (圖)
交通違法處理網上預約流程 (2013-09-25)
港商五味舖:何焯輝:轉型搞婚慶 莞創新天地 (2013-09-18) (圖)
不忘本行:多元經營 資源整合 (2013-09-18)
背後動力:重視家庭 關愛兒童 (2013-09-18) (圖)
生活貼士:觀瀾湖中秋活動饗親子 (2013-09-18)
以案說法:身綁手機闖關 案情嚴重可判監 (2013-09-18) (圖)
港人在東莞:莞餐館港老闆 煉廢油製肥皂 (2013-08-28) (圖)
身體力行:愛攝影重環保 曾獲「哈蘇大師」獎 (2013-08-28) (圖)
生活貼士:港大深醫院產科 月底推懷孕早檢 (2013-08-28)
以案說法:走私咖啡因 不論數量刑事處罰 (2013-08-28)
黃輝古:電商平台走出去 全球業務引進來 (2013-08-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