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80萬美聯邦機構僱員放無薪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民眾在國會山莊外,舉牌批評政客是「寵壞的小孩」(spoiled brats)。 法新社

 美國聯邦政府在兩黨政爭下,今年以來先是3月自動削支,再到昨日局部停運作,首當其衝的,是80多萬聯邦機構僱員,他們被迫放無薪假,士氣低落。司法部職員謝弗倫在電郵批評國會議員不負責任:「我們均是有血有肉的人,如今不知道怎樣供樓、交水電費等,這不是一個遊戲,聽明白嗎?我們不是談判籌碼。」

 共和黨籍眾議員史蒂夫.金表示,政府停運為不少人帶來一時不便,但若落實「奧巴馬醫保」將剝奪民眾自由。這番言論令謝弗倫非常不滿,指「一時不便」只適用於地鐵延誤、升降機停運等時候,不能與政府員工無糧出相提並論。

士氣低落 憂年輕人拒入政府

 芝加哥有大批聯邦政府職員前日趁午餐時間示威,有工會主席指,同事已厭倦黨爭,士氣低落得令人難以置信,慨嘆現在應該無年輕人願意加入政府工作。

 在國稅局(IRS)任職律師的菲利普斯表示,自己過去3年未嘗加薪,上財年須放3日無薪假,福利好像朝不保夕,現在只能看著國會陷入無了期僵局。她稱,目前情況漠視民眾及國家需要,對美國淪落如此地步感到羞恥。國會圖書館音樂專家赫洛威茲指,同事斷糧固然無奈,不少與聯邦機構有聯繫的企業亦受波及,令人對前景失去信心。

3千赤貧童受累 政客照出糧

 政府停運影響多個資助項目,俄亥俄州啟蒙協會執行總監哈克斯頓表示,年初自動削支已令近3,000名小童無法接受服務,若僵局持續,後果難以預料。他稱,受助小童均來自赤貧家庭,對服務需求殷切,但國會議員只顧政治利益,卻可繼續出糧。

 有到訪費城的澳洲遊客大表不解,認為國家醫療制度是重要措施,不明白為何會因此令美國政府停運。普遍遊客指停運令各方全是輸家,加重納稅人負擔。

兩黨如「三歲細路」

 來自肯塔基州、正在華盛頓遊覽的格里菲思得知政府停運後,批評政客令他反感,指民主及共和黨議員沒善用選民賦予的權力,堅拒妥協的做法尤如「三歲細路鬥長氣」,看誰先捱不住認輸。來自科羅拉多州的科普利茲也形容情況荒謬,指許多人的生計繫於政府,批評兩黨無理取鬧。■綜合外電消息/《華盛頓郵報》/《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黨爭互不退讓 美聯邦政府癱瘓 (圖)
逾80萬美聯邦機構僱員放無薪假 (圖)
特首:港須尋新定位發揮新作用 (圖)
七常委冒雨祭先烈 國慶日向紀念碑獻花籃 (圖)
內地客黃金周湧港撲奶粉 (圖)
西沙58漁民失蹤 海軍三艦增援 (圖)
政府強谷供應 港鐵地恐平賣 (圖)
粵居老人領果金 有生之年等到了 (圖)
習近平今出訪印馬 首亮相APEC (圖)
政治局集體學習 「課堂」首設「紅牆」外 (圖)
旅遊法生效 粵團費漲四成 (圖)
韓慶祝建軍 「玄武3」亮相 (圖)
日消費稅將加至8% 考驗安倍 (圖)
國慶馬12.8億投注創新高 (圖)
晚會頌國慶 5000人發正能量 (圖)
崔世安:澳積極建世界旅遊中心 (圖)
中聯辦領導「拼車」坐中巴出席國慶升旗禮 (圖)
學民社民連堵中區 警:依法追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