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晚會頌國慶 5000人發正能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同胞慶國慶文藝晚會。全場在國歌聲中肅立。左起:洪小勇、岳世鑫、張曉明、董建華、梁振英、王曉軍、曾蔭權、曾憲梓與夫人黃麗群。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董建華籲萬眾一心 齊努力實現「中國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由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主辦、民政事務局和民政事務總署協辦的「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周年國慶文藝晚會」昨晚假紅磡香港體育館盛大上演。全場約5,000名各界嘉賓及市民觀看演出,共慶祖國華誕。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致辭時表示,「中國夢」承載著中華民族同心同德,萬眾一心,不斷探索,努力奮鬥的共同理想,實現「中國夢」的路程任重道遠,需要包括港人在內的每個中國人的努力。

 昨維港畔秋風送爽,紅館內熱鬧非凡。今年國慶文藝晚會的主題是「家是香港」和「人人發放正能量」,由「奏唱國歌」、「虎躍龍騰」、「同一夢想」、「霓裳月韻」、「龍乘四海」、「流金歲月」、「萬眾同心」7個表演項目組成(見另稿)。

梁振英張曉明等出席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伉儷,特首梁振英伉儷,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署理特派員洪小勇,駐港部隊司令員王曉軍、政委岳世鑫,前特首曾蔭權伉儷,原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伉儷等出席觀賞表演。

董建華:民富國強成就巨大

 董建華致辭時表示,建國64周年來,國家從一窮二白變成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在逐步邁向民富國強的同時,民主與法制建設也取得顯著進步,「在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如此眾多人口的國家,在如此短暫的時間裡,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他認為成就歸功於全國人民艱苦不懈的努力,也歸功於中央政府的領導,當中也凝聚了香港市民的貢獻。今年3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新一代中央領導人,為中國未來發展規劃了長遠目標,提出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董建華表示,「中國夢」承載著中華民族同心同德,萬眾一心,並為之努力奮鬥的共同理想,過去的成就為將來打下良好的基礎,但中國仍是發展中國家,人口多資源少,國際形勢複雜,實現「中國夢」任重道遠,需要包括香港人在內的每一個中國人的努力。

蔡冠深:傳遞「家在香港」理念

 蔡冠深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希望通過晚會送上對國家的美好祝願,冀國家越來越強大,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並透過晚會傳遞「家在香港」的理念,祝福香港繁榮穩定,呼籲市民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相關新聞
黨爭互不退讓 美聯邦政府癱瘓 (圖)
逾80萬美聯邦機構僱員放無薪假 (圖)
特首:港須尋新定位發揮新作用 (圖)
七常委冒雨祭先烈 國慶日向紀念碑獻花籃 (圖)
內地客黃金周湧港撲奶粉 (圖)
西沙58漁民失蹤 海軍三艦增援 (圖)
政府強谷供應 港鐵地恐平賣 (圖)
粵居老人領果金 有生之年等到了 (圖)
習近平今出訪印馬 首亮相APEC (圖)
政治局集體學習 「課堂」首設「紅牆」外 (圖)
旅遊法生效 粵團費漲四成 (圖)
韓慶祝建軍 「玄武3」亮相 (圖)
日消費稅將加至8% 考驗安倍 (圖)
國慶馬12.8億投注創新高 (圖)
晚會頌國慶 5000人發正能量 (圖)
崔世安:澳積極建世界旅遊中心 (圖)
中聯辦領導「拼車」坐中巴出席國慶升旗禮 (圖)
學民社民連堵中區 警:依法追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