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崔世安:澳積極建世界旅遊中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門特區政府昨日在金蓮花廣場舉行隆重升國旗儀式。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禹 澳門報道)澳門特區政府昨日舉行包括升旗儀式、招待酒會、體藝匯演及煙花匯演等連串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周年。澳門特首崔世安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區正積極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平台,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步伐。

 升旗儀式於昨晨8時在金蓮花廣場舉行,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4周年國慶的連串活動揭開序幕。昨晨雨後初晴,不少市民和遊客早早來到廣場周邊,等候升旗。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保安司司長張國華陪同下,檢閱由治安警察、消防、海關及警察銀樂隊組成的儀仗隊及接受敬禮。在警察銀樂隊演奏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及澳門特區區旗冉冉升起。

升旗揭序幕 酒會千人歡聚

 在升旗儀式後,特區政府在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國慶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胡正躍、解放軍駐澳部隊司令員祝慶生等與近1,000名社會各界人士歡聚一堂,共同慶祝新中國64周年華誕。

 崔世安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中國夢」,是全國人民的夢,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廣大澳門居民正為能共圓「中國夢」而自豪和鼓舞,並會積極參與國家繁榮富強、人民安居樂業的偉大進程。特區政府將致力為澳門居民,尤其廣大青少年「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拓展更寬廣和更公平的空間。

 他續說,特區政府在發展經濟的同時,正全力促進社會進步和民生改善,當中包括逐步構建長效保障機制,致力解決民眾關心的安居問題、繼續保障本地居民充份就業及積極關顧老幼貧弱,使廣大居民共享特區發展成果,也會對交通、水浸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領域加大施政力度。

體藝匯演港澳群星賀國慶

 昨日下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國慶體藝匯演」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近6,000澳門市民到場觀賞。香港歌手鄭秀文、鄧紫棋、吳雨霏、林德信、張智霖、男子組合C AllStar及澳門歌手彭永琛傾力演出,以群星匯聚載歌載舞的形式,與澳門市民共賀國慶,祝福祖國繁榮富強、歡樂昇平。

相關新聞
黨爭互不退讓 美聯邦政府癱瘓 (圖)
逾80萬美聯邦機構僱員放無薪假 (圖)
特首:港須尋新定位發揮新作用 (圖)
七常委冒雨祭先烈 國慶日向紀念碑獻花籃 (圖)
內地客黃金周湧港撲奶粉 (圖)
西沙58漁民失蹤 海軍三艦增援 (圖)
政府強谷供應 港鐵地恐平賣 (圖)
粵居老人領果金 有生之年等到了 (圖)
習近平今出訪印馬 首亮相APEC (圖)
政治局集體學習 「課堂」首設「紅牆」外 (圖)
旅遊法生效 粵團費漲四成 (圖)
韓慶祝建軍 「玄武3」亮相 (圖)
日消費稅將加至8% 考驗安倍 (圖)
國慶馬12.8億投注創新高 (圖)
晚會頌國慶 5000人發正能量 (圖)
崔世安:澳積極建世界旅遊中心 (圖)
中聯辦領導「拼車」坐中巴出席國慶升旗禮 (圖)
學民社民連堵中區 警:依法追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