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七常委冒雨祭先烈 國慶日向紀念碑獻花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慶日北京舉行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儀式,習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冒雨向先烈致祭。首都各界3,000人身披雨衣出席儀式,領導人不打雨傘在雨中肅立默哀。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昨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周年。上午,習近平等中央領導人冒著大雨來到天安門廣場,與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肅立默哀,深切緬懷為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英勇獻身的革命先烈。這次也是中國新一屆領導人首次前往天安門廣場向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

 昨日一大早,首都各界代表3,000多人冒雨匯集到天安門廣場,他們面向紀念碑,排成十個整齊方陣。雖然今年儀式在大雨中舉行,但並沒有因此而受到影響。現場氣氛莊嚴肅穆,一如既往。

領導人雨中默哀不打傘

 上午10時整,儀式開始,在軍樂隊伴奏下,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中央領導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後,領導人將手持的黑色雨傘閉合,在秋雨中肅立默哀。

 默哀完畢,現場響起由240名少先隊員合唱的隊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現場氣氛感人。由黨政機構和人民團體分別敬獻的9個大型花籃並排端放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北側。3,000多名各界代表,包括老戰士、婦女、青少年、烈士家屬、勞動模範和各民族人士參加儀式。

繞行紀念碑向英烈致敬

 隨著軍樂隊演奏的《獻花曲》旋律,18名禮兵抬起9個花籃,正步走向人民英雄紀念碑,將花籃整齊排列在紀念碑基座上。習近平等領導人冒著大雨、打著雨傘緩步登上紀念碑基座,並在花籃前駐足凝視。習近平放下手中的雨傘走近花籃,仔細整理花籃上的紅色緞帶。整理完畢,習近平等中國領導人繞行紀念碑一周,瞻仰人民英雄紀念碑,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隨後,參加儀式的首都各界代表排著整齊的隊列,依次登上紀念碑基座瞻仰人民英雄紀念碑。

 昨天的儀式,是中國官方自2010年以來連續4年在國慶日舉行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儀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主持儀式。

相關新聞
黨爭互不退讓 美聯邦政府癱瘓 (圖)
逾80萬美聯邦機構僱員放無薪假 (圖)
特首:港須尋新定位發揮新作用 (圖)
七常委冒雨祭先烈 國慶日向紀念碑獻花籃 (圖)
內地客黃金周湧港撲奶粉 (圖)
西沙58漁民失蹤 海軍三艦增援 (圖)
政府強谷供應 港鐵地恐平賣 (圖)
粵居老人領果金 有生之年等到了 (圖)
習近平今出訪印馬 首亮相APEC (圖)
政治局集體學習 「課堂」首設「紅牆」外 (圖)
旅遊法生效 粵團費漲四成 (圖)
韓慶祝建軍 「玄武3」亮相 (圖)
日消費稅將加至8% 考驗安倍 (圖)
國慶馬12.8億投注創新高 (圖)
晚會頌國慶 5000人發正能量 (圖)
崔世安:澳積極建世界旅遊中心 (圖)
中聯辦領導「拼車」坐中巴出席國慶升旗禮 (圖)
學民社民連堵中區 警:依法追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