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沙58漁民失蹤 海軍三艦增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海救助局第一飛行隊的救助人員從空中降落到事發海域,救助「粵台漁62116」船上的兩名漁民。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安莉 台山、海口報道)在西沙海域沉沒的中國漁船遇險事件今天已進入第三天。中國海軍、國家海事部門、廣東及海南省多個部門目前仍在全力搶救西沙海域遇險的中國漁民。經海南海事部門核實,截至昨日下午5時,在事發海域共發現16名遇險漁民,其中12人生還,另4人確認罹難,仍有58人下落不明。海軍昨日增派3艘艦艇加入救援行動,至此共派出10艘艦艇馳援。

 海南海事部門稱,昨日上午9時45分,編號「169」的南海艦隊「廣州號」導彈驅逐艦在珊瑚島東北方向20海里地點,救起兩位漁民。經核實為粵台漁62108船的陳色聰、譚建軍,兩人均為台山下川川東村前村人。至11時58分,南海飛行救助隊B7136直升機又救起2人。到下午12時40分,海警3210船又救起4人,屬粵台漁62108船上的漁民,其中2人重傷。確定的獲救者名單為:龔治美、黃紅輝、陳色聰、譚建軍。

港飛行隊協調救援飛機

 來自海事部門的消息稱,昨日參與搜救的有7艘海軍艦艇,2艘南海救助船隻,4艘海警船隻,2艘商船,7艘漁船,以及4架飛機。與前天相比,船隻增加12艘,飛機增加1架。其中,總指揮船由「168」的南海艦隊「武漢號」導彈驅逐艦負責,南海救101負責協調民船,海警3210負責協調漁船。救援的飛機,則由香港政府飛行隊飛機協調。在搜救海域分工上,珊瑚島西側海域由海軍負責,珊瑚島東側由公務船和民用船負責,另外由漁船負責島礁區搜救。 

 昨日,海軍南海艦隊登陸艦支隊991艦、575艦、543艦,分別從湛江及三亞港緊急啟航,趕赴西沙琛航海域,擔負轉移後送安置在琛航島上的獲救漁民,以及執行搜救任務。

工作組處置遇難者遺體

 應急救援指揮部總指揮、海南省副省長陳志榮表示,昨日對於搜救失蹤漁民來說非常關鍵,所有參與搜救的人員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要擴大搜索面積,尤其是要留意島礁等區域,盡最大努力尋找失蹤漁民。對於已獲救受傷的漁民,要組織最好的醫生專門負責,組織精幹的醫療隊伍,全力投入治療。目前,廣東赴瓊工作組正在協調處置遇難者遺體。

 因受「蝴蝶」颱風突然吹襲,5艘中國籍漁船29日下午在西沙珊瑚島海域遇險,其中3艘漁船沉沒,共有88名船員墜海。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蹤人員和解救被困人員。

相關新聞
黨爭互不退讓 美聯邦政府癱瘓 (圖)
逾80萬美聯邦機構僱員放無薪假 (圖)
特首:港須尋新定位發揮新作用 (圖)
七常委冒雨祭先烈 國慶日向紀念碑獻花籃 (圖)
內地客黃金周湧港撲奶粉 (圖)
西沙58漁民失蹤 海軍三艦增援 (圖)
政府強谷供應 港鐵地恐平賣 (圖)
粵居老人領果金 有生之年等到了 (圖)
習近平今出訪印馬 首亮相APEC (圖)
政治局集體學習 「課堂」首設「紅牆」外 (圖)
旅遊法生效 粵團費漲四成 (圖)
韓慶祝建軍 「玄武3」亮相 (圖)
日消費稅將加至8% 考驗安倍 (圖)
國慶馬12.8億投注創新高 (圖)
晚會頌國慶 5000人發正能量 (圖)
崔世安:澳積極建世界旅遊中心 (圖)
中聯辦領導「拼車」坐中巴出席國慶升旗禮 (圖)
學民社民連堵中區 警:依法追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