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光列車》滾軸溜冰音樂劇 嗨翻全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觀光列車Pearl、 Dinah、Duvet及 Buffy於傳媒預演中表演經典原創音樂選段「A Whole Lotta Locomotion」。

 又唱又跳又演,再加上滾軸溜冰鞋和各種驚險高難度動作,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正由即日起至10月27日上演的音樂劇《星光列車》(Starlight Express),就像是個熱鬧的大party。

 《星光列車》是音樂劇大師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曾創作出《貓》及《歌劇魅影》等作品的他專門為自己的孩子寫了這個熱血又充滿希望的故事:小男孩美夢成真,各種火車玩具有了生命,復古的蒸汽火車、漂亮的觀光列車、瀟灑的柴油火車、新潮的電動火車一一粉墨登場,競爭「世界最快引擎」的殊榮。每場演出前,演員都要花費一個半小時化妝。每個「火車頭」的樣子都很「拉風」,在八十年代時想來顯得十分新潮;今日看來,倒反添上幾分復古味道。

 音樂劇於1984年在倫敦城西公演,幾十年來,已成為英國人的家庭活動之一,俘獲了無數大小朋友的心,也成為全球十大音樂劇之一。這次首次造訪香港,不僅帶來新的編排與歌曲,還加入了炫目的3D效果,頗有點disco加IMAX的意味。

 本來按照韋伯的設計,《星光列車》要專門在觀眾席中搭建鐵軌,讓火車頭又唱又跳地穿梭在觀眾中。但為了實現這個設計,他在八十年代初花了整整兩年才找到合適的劇院願意上演。演出的導演兼編舞Arlenne Phillips說,為了使作品適合巡演,這次來香港,特別嘗試在演出中加上3D影片,省去搭建軌道的麻煩,卻同樣實現演員與觀眾接觸的各種立體效果。

 一眾演員又唱又跳,還要衝上斜坡做出翻騰動作,遠比一般音樂劇的挑戰大。Arlenne說最初遴選演員時,會要求演員本身會溜冰,但面試時的一次意外令他們改變了方法。「我們選擇又會跳又會唱又會演的音樂劇演員,然後自己來訓練他們。」Arlenne說,經過四個星期的溜冰,演員才開始綵排音樂劇。最終呈現在台上的,是技藝高超的視聽享受。 ■文:草草 圖:Lunchbox Theatrical Productions提供

相關新聞
「清淨世界」寇月朋彩墨展亮相本港 (圖)
看朝鮮宣傳海報,窺視神秘禁域 (圖)
《星光列車》滾軸溜冰音樂劇 嗨翻全場! (圖)
歷史與空間:高處不勝寒 (圖)
豆棚閒話:重陽登高辨茱萸 (圖)
文藝天地•浮城誌:空 椅 (圖)
文藝天地•手寫板:新疆的石榴 (圖)
文藝天地•試筆:灣 鱷 (圖)
百家廊:邊走邊想 (圖)
琴台客聚:作聯二十五周年
翠袖乾坤:偶像應否坦白?
天言知玄:性格定命運:易學奇人虞翻
杜亦有道:毒蛇咬不死
隨想國:懂得施,方能受
路地觀察:不打針沒有學校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